历史上有名的太监,历史上六大奸险太监排名

双谷/2017-08-08 20:40/ 分类:大陆

宦官一词或许我们一听到,就会感觉他们大多数都是虐-待忠良,打乱朝纲,破坏一代王朝的代言人,今日讲的是历史上最著名的6大宦官,个个病国殃民,真是一个朝代的毒虫,揭秘:历史上六大奸险太监排名!。

揭秘:历史上六大奸险太监排名!

一、秦国赵高,公元210年,秦始皇病死沙丘,赵高策划诡计,巧舌厉色拉李斯下水,瞒天过海,矫诏逼杀令郎胡苏,将大将军蒙括史弟坐牢,成功邦助胡亥篡位。过后升为郎中令,操控朝纲。接着赵高充沛发挥其凶横手段,诛杀异已腰斩同盟者李斯,李斯身后,秦二世专宠赵高,录用他为中丞相,国家大事,不管巨细,都由他决议。玩二世于股掌之上,最终发动政变,逼杀二世。

揭秘:历史上六大奸险太监排名!

二、唐代高力士,高力士在历史舞台上表演最精彩一出戏,是他一手促成了杨玉环和唐玄宗的旷世姻缘。是他成果了杨贵妃,也是他在马嵬坡缢死了杨贵妃。成也力士,败也力士。真是佳人一笑媚千古,空留长恨在人世。他随机应变,择主而事,投靠李隆基,将主子武则天拉下马。后又出谋划策,助李隆基诛杀韦后和太平公主,终成唐明皇最忠诚的亲信奴才。

揭秘:历史上六大奸险太监排名!

三,北宋宦官童贯,宦官身世的童贯,朝廷里的官员许多瞧不起他,加上童贯骄恣,上下结怨。徽宗禅位,钦宗登基,童贯失恃,靖康元年被一连三贬。7月贬吉阳军又诏数童贯十大罪,命督查御史张澄追而斩之。他与蔡京联手,排挤朝臣。公(即蔡京)媪(即童贯)二相,朝内朝外,相互勾结,独霸北宋军政大权,

揭秘:历史上六大奸险太监排名!

四,明代刘瑾,明代东厂的代表人物,一首遮天,代皇帝批答全国奏章。大权在握的他,诱-惑武宗沉溺于骄奢淫逸中,自个趁机专擅朝政,时人称他为“立皇帝”,武宗为"坐皇帝"。诱-惑武宗沉溺于骄奢淫逸。

揭秘:历史上六大奸险太监排名!

五,清代安德海,人送外号“小安子”姓名好听,人却极差。慈禧亲信后,恃功自负,干涉朝政,打压恭亲王,挑拔两宫皇太后,树敌很多,他张狂敛财,骄横处世最终落个伏法济南,身首异处的下场。

揭秘:历史上六大奸险太监排名!

六,清代李莲英,咸丰七年由郑亲王端华府送进皇宫当宦官的,因为掌握了一套整理新发型的技能,又托同乡宦官沈兰玉介绍,进宫当了慈禧太后的梳头宦官,并由此遭到慈禧宠爱。他恃势凌人,有备无患,置诸侯于脑后,视军机大臣为等闲,;朝中大员及外省督抚,无不对其凑趣奉承,仰其鼻息。举凡国政朝纲、清廷要务,无不与闻,无不参预。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