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霸和项羽谁力气大,历史上两位大力士揭秘

双谷/2017-08-08 20:31/ 分类:大陆

历史上出现了两位大力士,一个是霸王项羽,一个是李元霸,这两个人到底谁的力气大呢?揭秘:历史上两位大力士,霸王项羽和李元霸谁的力气更大?。

项羽,楚国下相人,司马迁在《史记·项羽本纪第七》中记载,“籍长八尺余,力能扛鼎,才气过人,虽吴中子弟皆已惮籍矣。”

揭秘:历史上两位大力士,霸王项羽和李元霸谁的力气更大?

更为夸张的是他的力气大到什么程度呢?弓箭安装需要用工具和人配合才能完成。但楚霸王直接用蛮力徒手就把弓掰弯将弦系上去了。这绝对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

项羽精通十八般兵器,其中独爱百兵之霸——戟! 传说项羽起兵之前会稽郡曾天降陨石,后项梁私下请当地铸造兵器的名人们来用此石取铁为项羽锻造兵器,经九天九夜终锻成一杆巨型盘龙戟,长一丈二尺九寸,重129斤,仅杆就有碗口般粗细,项羽为其起名曰“鬼神”!此枪常人需两人齐力方可抬动,然项羽天生神力使此戟只用单手。

揭秘:历史上两位大力士,霸王项羽和李元霸谁的力气更大?

即便被韩信围困乌江的时候,单人斩杀数百名汉军将士,吓得周围汉军不敢靠前。可见项羽神力之猛,绝非常人所敌。

李元霸隋唐第一好汉,传说为金翅大鹏鸟转世。面如病鬼,骨瘦如柴,两臂有四象不过之力,无人能敌。而他所使用的使武器是一对擂鼓翁进锤,四百斤一个,共重八百斤。在当时第一次出场绞杀反贼时,就连杨林,罗艺都不由惊叹一声。因为此锤没人用过,只听说过汉朝大元帅马援使用过此锤镇敌大杀四方。在说唐中,曾描述李元霸臂力刚猛、四象不过,且有过之而无不及!而在古典小说里,一象之力为一万二千五百斤,四象不过之力则超过五万斤。可见从使用武器来看,项羽虽勇却不敌李元霸。

揭秘:历史上两位大力士,霸王项羽和李元霸谁的力气更大?

书中有段描述:宇文成都一手托着腰,一手抵住狮子脚,慢慢的举起单只金狮,然后一步一步走到殿上把金狮放下,不停喘气。李元霸是左手一只,右手一只,稳稳的走到了殿上来。要知道那只金狮单个都有3000斤重,何况是双狮?宇文成都自然不服气,便上前扯住元霸的手,叫声道:“来罢!”元霸却好似蜻蜓摇石柱,一动也不动。而宇文成都又用尽平生之力一扯,只挣得浑身上下骨头夹夹的响,却未能动得他分毫。李元霸把手一摇,扑通翻筋斗仰后一跤。要知道宇文成都也是天生神力,勇猛过人,然而在李元霸面前却形同虚设。无论是举起金狮重量,还是宇文成都的表现,都能看出李元霸比之项羽有过之而无不及。

揭秘:历史上两位大力士,霸王项羽和李元霸谁的力气更大?

四明山一战,李元霸一人击败十八路反王230万大军。扬州“反王夺魁大会”时,于天昌关杀死天下第六好汉伍天锡。紫金山一战,杀死宇文成都,匹马双锤面对185万军队,两柄铁锤如拍苍蝇般,只打得尸山血海,将185万军队杀得只剩65万。逼得李密献上玉玺,各路反王递上降表。可见其武力勇猛丝毫不逊于西楚霸王项羽。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