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 X 的献身影片解析,为爱精心制造的完美杀人案

双谷/2017-08-08 19:25/ 分类:大陆

嫌疑人 X 的献身- 为爱精心制造一个完美的杀人案 嫌疑人 X 的献身是东野圭吾先生的作品,一直以来东野圭吾先生的书表示都是很 喜欢的,巅峰之作在内地改编为电影,就去看了看,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 进入电影院时电影已经开场十分钟了,看完影片了解到影片讲的是物理教授唐 川(王凯)与中学数学教师石泓(张鲁一),从初中时因为数学结识,是惺惺 相惜的挚友,彼此熟悉,彼此了解,石泓暗恋隔壁邻居陈婧(林心如),经常 听到陈婧被前夫纠缠,4 月 11 日晚前夫又来纠缠陈婧,陈婧与女儿失手下杀掉了 前夫,当她们无措时石泓帮助了她们,并制造了一场完美的杀人案,让警方都 误以为傅坚(陈婧前夫)是在 4 月 12 日在河堤边死亡,这时石川介入,被-迫 与昔日好友展开了一场高智商的对决,其中不乏惊心动魄与温情的场景。 

记忆尤深的有这么几个场景: 1. 石泓和唐川走在那条石泓经常走的路上,小吃摊,跳舞的阿姨们,一如既往 ,石泓对这一切都很冷漠,他对唐川说,他们就是像是无用的齿轮,每天都在 过无意义的生活。 2. 在唐川意识到石泓一个只对数学感兴趣,对其他极其冷漠的一个人开始注重 外表后,他发觉石泓很有可能是凶手,是他在帮助陈婧逃离警方的追查时,他 开始去试探石泓。 两人一起约着去爬山,石泓说:每当自己遇到想不通的问题时,就会过来走走 ,感觉山林就是我的一部分。在他们坐下促膝长谈时,石泓问唐川有没有很绝 望的时候,走不出去,越是挣扎越是陷得深,像一座永远看不到的山顶,他只 能走下去,而唐川一直也在说服石泓去自首。镜头给到一片在水中旋转漂流着 的落叶在小漩涡出徘徊旋转怎么也出不去,在他们谈论完后,这片落叶顺水漂 走,越来越远。也寓意着接下来的剧情发展。 3. 在之后就是电影结束的部分了,唐川意识到真-相不是如此简单之后,他找到 陈婧讲述了自己的猜测,把石泓为了保护他们的而牺牲自己的真-相告诉了陈婧 。唐川与石泓面对面坐在审讯室里,唐川向石泓讲述了他掩盖的真-相,石泓说 即便你假设成立,我也不会上诉,事情到此结束,便起身向外走,唐川哽咽着 问你有这么高的能力为什么偏偏去做了这种事,话刚问完的那一刻,铁门关上 了,电影便开始了石泓一人的讲述:因为陈婧救了他,让他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没有陈婧就没有现在的自己,他希望陈婧幸福,如果陈婧不能幸福,他做这 一切才是徒劳,他在心里告诉唐川这一次,他赢了。

这句话刚说完,抬起头便 看见被带进来的陈婧,陈婧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一直在说对不起,石泓绝望了, 不停的开始颤抖着身体愈加剧烈,那种绝望透着荧幕深深进入我心里,意识到 电影的名字 " 献身 " 的含义。 影片不仅有惊心动魄的杀人场景,配上急迫震撼的音效,很有效果,也不乏温 情的部分,好几次被打动,眼泛泪光,很是喜欢张鲁一的表演,演技真的超棒 。唯一觉得不足的就是电影中有几个部分切换感觉很生硬,有点不知道如何就 跳到了这一情节,有这种感觉,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个人也比较喜欢 这一类题材的电影。

还有很多精彩的情节在其中我没有叙述描写,一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豆瓣影评 : 为爱精心制造的完美杀人案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