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票房吴京赚多少,揭秘影视业票房分成

双谷/2017-08-09 08:26/ 分类:大陆

要问当下哪部影片最热,恐怕没有人会给出第二个答案。由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2》上映4天创下超过10亿的票房,尤其是周末两天单日票房均超过3亿,并以3.57亿的单日成绩打破了华语电影的单日票房纪录。目前战狼2总票房已达16亿,破20亿可以说是指日可待了。《战狼2》票房直指20亿!吴京究竟能分多少钱?揭秘影视业票房分成!。

《战狼2》票房直指20亿!吴京究竟能分多少钱?揭秘影视业票房分成!

那么很多人会问了,这么高的票房最后吴京本人会赚多少呢?今天我们就带大家详细分析一下《战狼2》的分账比例。

《战狼2》,吴京一人再次出资8000万,不过这次电影几乎全程都在非洲拍摄,近10个月的拍摄周期,200多人的摄制团队,群演加主演加工作人员,巅峰1700人的吃喝拉撒睡,好莱坞《美国队长3》的特效团队,最后预算从1.2亿一路涨到了1.5亿,当然这里面不包括后期宣传费用,有人说总成本大概在2亿左右。

有了第一部的成功,这次北京文化(000802),为该影片提供8亿的保底发行。

什么是保底发行?

保底发行,盛行始于2016年,其实是制作方和发行方的一种对赌,意思是如果票房最终不到8亿,按8亿票房分你制作方部分的钱,但如果超过了8亿的部分,那我发行方就要拿更高比例的钱,具体比例看双方协商结果。

按行业惯例,票房只要达到成本的3倍,那制作方就能收回成本了,8亿的话,也就是说不管《战狼2》最终票房如何,吴京已经回本了。

《战狼2》票房直指20亿!吴京究竟能分多少钱?揭秘影视业票房分成!

来源网络

北京文化为这次保底设计了一个相对复杂的方案:

1、当总票房收入不高于8亿时,发行方分成比例为 12%(其中北京文化6.6%,聚合影联5.4%);

注意,这里的12%是针对制片方的发行收入而言,而制片方发行收入=票房-税费-放映端分账,我们假设票房8亿元,发行方将获得3700万元的分成。

这笔3700万元,将由北京文化和聚合影联进行分享。

也就是说,北京文化和聚合影联两家发行方,先期累计投入2.17亿元,聚合影联还要垫付6000万元宣发费。当《战狼2》票房达到8亿元时,这两家发行方才能赚到这来之不易的3700万元。

2、当总票房收入在8-15亿之间时, 超出部分发行方分成比例总和为25%(其中北京文化13.75%,聚合影联11.25%);

3、当总票房收入高于15亿时,超出部分分成比例为 15%(其中北京文化 8.25%,聚合影联6.75%)。

票房分成

简单来说就是发行方为了争夺优秀片源,事先与制作方签订协议,给出一个双方都满意的票房线。

电影票房呢,参与分账的主要有四个主体:院线,电影院,发行方和制作方。但这分的票房,并不是所有卖出去的电影票金额的总和(即综合票房)而是扣去买电影票第三方网站的手续服务费(比如猫眼电影),再扣去国家层面扣去的钱,剩下的钱(即分账票房)才是四个主体可以分的钱。

举个例子,假设综合票房是105元,那5元是猫眼的手续服务费;5元是要缴纳给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然后是3.3元的税款。剩下的91.7元才是分账票房。

在国内,一部电影的总票房中,扣除固定的3.3%的营业税和5%电影发展基金,剩余的票房进账中,制作方和院线的票房分成一般是4:6,也就是说如果一部影片的票房是一亿的话,制作方拿4000万,电影院拿6000万。这个比例会有小幅的变化,但一般都是只低不高。

以《战狼2》来说,制作方吴京团队和投资方能拿到43%的票房分成。

《战狼2》票房直指20亿!吴京究竟能分多少钱?揭秘影视业票房分成!

而按照《战狼2》目前的势头,最终票房突破20亿将是大概率事件,也就是说,吴京团队至少能从本片中进账5.55亿。

而这5.55亿扣除制作成本2亿以及宣发等等费用,至少能有3亿的净入。

不管最终票房如何,战狼系列的热度还将持续,而吴京透露,《战狼2》的剧本其实是给《战狼3》准备的,但是因为原来第二部的剧本太敏感而换掉了,他也在跟相关方面积极协商,争取第三部能原汁原味的还原剧本内容。一起期待吧!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