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的毛岸英后代,毛主席长子毛岸英的感情生活

双谷/2017-08-08 14:51/ 分类:大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哈喽!小编又跟大家见面了,我们先来欣赏一些精辟的语录,哪些值得学习参考的,记得收藏起来哟!揭秘:毛主席长子毛岸英的感情生活!。

几许年华,留下几许无奈,总会失去一些人,不舍得,只是因为念旧的原因。其实,每一个人的不可取代,只是你的一种心理暗示,远去的背影,怎么比得上迎面而来的笑脸。此生不长,唯有珍爱,人生的路到底有多远并不重要,当务之急是珍惜生命的每一秒。

1946年7月,毛岸英与 刘思齐第一次在延安见面。那年,毛岸英24岁,刘思齐16岁,毛岸英年长刘思齐8岁。毛岸英是一位英俊的小伙子,长得比毛泽东还高。毛岸英给刘思齐的第一印象是很随和。他虽然在苏联呆了10年,但中国话依然讲得很好。刘思齐讲的话,他都能听懂,不像刚从国外回来的。就这样,刘思齐把毛岸英当成了大哥哥,喊毛岸英“大哥”。不过刘思齐在延安跟她这位大哥仅见了这么一面而已。因为毛泽东考虑到毛岸英在国外太久,不了解中国国情,所以就让他自带口粮到延安城南15里的吴家枣园,跟一个劳动模范学习种田,平时难得回家。

揭秘:毛主席长子毛岸英的感情生活!

1948年3月23日,国内还处在内战时期,在人民解放军已转入进攻的形势下,毛泽东率中共中央前委离开陕甘宁边区,东渡黄河进入晋绥解放区。4月22日,同西北野战军收复延安,毛泽东和中共中央却没有再回延安,而是继续向东,于5月27日到达了平山县西柏坡。不久,毛岸英也从山东来到了西柏坡,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担任编辑助理。正巧就在这时,刘思齐也来西柏坡看望母亲张文秋。她在一个下午去毛泽东那儿,在那里又遇见了毛岸英———这是他们第二次相见。

快要18岁的刘思齐梳着两条辫子,已经是个大姑娘了。毛泽东留她吃饭,她愉快地答应了。那天晚上毛岸英跟她一直谈到11点多。此后,刘思齐在西柏坡住了近一个月,跟毛岸英有了很多次的接触,彼此产生了感情。刘思齐假期结束后回到山西,进入长治北方大学学习。后来,毛岸英跟她一直保持通信联系。毛泽东发现自己的长子爱上了刘思齐,从内心对这门亲事很满意。1948年9月,毛泽东邀张文秋见面时,跟她商量这桩亲事,张文秋一口答应下来,于是毛岸英和刘思齐正式订了婚。

毛岸英很想和刘思齐早点结婚。但是,当时华北解放区在男女结婚年龄方面有明文规定:男20周岁、女18周岁方可结婚,而刘思齐的实足年龄离18周岁还差几个月,所以毛泽东没有同意。毛岸英为此很不高兴还闹了情绪。毛泽东也为此发火道:“谁让你是毛泽东的儿子的!”就这样,又过了几个月,在新中国成立之后的一个周末———1949年10月15日,毛岸英和刘思齐在北京结婚,婚礼隆重而简朴。毛泽东亲自在中南海为他们主持婚礼。周恩来和邓颖超、朱德和康克清、刘少奇和王光美、李富春和蔡畅、谢觉哉和王定国等重要领导人夫妇成了婚礼上的贵宾。毛泽东只送一件大衣给毛岸英,说是日间岸英穿着御寒,晚上盖在身上两人都暖和。这时,毛岸英在中央调查部担任机要秘书和翻译,新房就设在中央调查部的院子里。

揭秘:毛主席长子毛岸英的感情生活!

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毛岸英便和指挥所的几位工作人员一起随彭德怀飞往了沈阳。临行前,毛岸英托毛泽东办公室的一个同志转告刘思齐,说组织上派他出差去了。10月13日,毛岸英回到家,方知在他走后,刘思齐得了急性阑尾炎,住进了北京医院。毛岸英在医院里陪了刘思齐两夜,于10月15日清晨又随彭德怀飞回了沈阳。毛岸英这一别从此便音讯杳然。

揭秘:毛主席长子毛岸英的感情生活!

毛岸英在1950年11月25日上午,因回指挥部取作战图被凝固汽油弹击中壮烈牺牲。毛岸英阵亡后,彭德怀不敢报告毛泽东,只将此事电告周恩来。1951年1月2日第三次战役结束后,毛泽东的秘书叶子龙等人向毛泽东报告毛岸英死亡的消息,毛泽东抽起香烟,沉思许久才说“打仗嘛总难免要有牺牲。”

接下来,小编继续给大家讲讲更加精彩的内容,不看会后悔哦!

秒杀亮点:傅冬菊助力解放军和平解放北平,名垂青史,彪炳史册!

傅冬菊1922年出生在山西太原,是傅作义的第一个孩子。重庆南开中学读书的时候,他就参加了进步组织“号角社”,还曾受到周恩来接见。1945年傅冬菊大学毕业后,应聘进入天津《大公报》成为一名记者。此后,《大公报》副刊上经常刊登一些别人不敢登的进步文章,傅作义感觉到女儿很可能受了共-产-党的影响,就让当时担任北京大学校长的胡适给她办了护照,劝她出国深造,傅冬菊对父亲说:“在国内,我可以为国家做许多事情。”最后,傅冬菊说服了傅作义留在父亲身边。

揭秘:毛主席长子毛岸英的感情生活!

傅冬菊年轻时的照片

1946 年国共谈判破裂,党的生存发生危机,急需了解蒋介石的全面部署,傅作义将军当时是华北地区的最高指挥官,经常去南京开会,从他入手无疑是一办法。 24岁的傅冬接受了组织布置的任务,回北平「看望父亲」,准备窃取傅作义寝室保险柜里保存的所有最重要机密。虽然傅作义开保险柜从不回避女儿,傅冬也知道保险柜的密码,但保险柜的钥匙,装在父亲的上衣口袋里,白天不离身,晚上放在枕头下。

为了拿到这把钥匙,傅冬菊把脑筋动到同父异母的五岁小弟弟身上,她买了几块价格昂贵的巧克力糖和小弟弟做了一笔交易,让他从父亲上衣口袋取出钥匙交给她。傅作义下班回家,得宠的小儿子爬到爸爸怀里,撒娇要爸爸讲故事,并乘机拿走爸爸上衣口袋里的钥匙,交给了大姐傅冬菊。

就在傅作义又去开会时,傅冬菊进了父亲的卧室,用密码和钥匙打开保险柜,拿起照相机,将最重要的军事材料拍摄下来。随后,把钥匙还给小弟弟,让他放回父亲的上衣口袋。任务完成后,傅冬菊又送他几块巧克力,并让弟弟拉勾发誓,保证永远保守这个秘密。组织很快得到这个胶卷,称之为「这是解放战争初期最重要的军事情报」。傅冬菊出卖了父亲,也出卖了国民政府。

揭秘:毛主席长子毛岸英的感情生活!

傅作义戎装照

在平津战役”前,傅作义对共-产-党并无幻想,后来,共-军逼近北京时,是否把华北和六十万军队交出,这个责任感和现实状况使傅作义心情非常矛盾,若是一抵一相拼,鏖战到底,鹿死谁手也难以预知。再加上傅作义长女傅冬菊是“地下党”,奉中共密令回北平“看望父亲”,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将大量军事情报秘传给解放军,使得傅作义的北平守军在战场上屡屡受挫。傅作义被困后,他痛苦到「经常自己打自己的耳光,以头撞墙,咬火柴头想自杀」。此时的傅冬菊不但无动于衷,而且着急催促父亲赶快投降。

最终,傅作义的六十万雄兵不战而降,解放军兵不血刃,不仅没有亏损,反而一夕之间变成了“百万大军”。北平被宣布“和平解放”,从此成为红都,让毛住进了中南海。

从1949年1月31日开始,解放军陆续进城,接管了北平的防务。2月3日,在解放军举行盛大入城式的时刻,傅作义独自坐在北平西郊原华北“剿总”司令部的驻地内。

揭秘:毛主席长子毛岸英的感情生活!

进入老年的傅冬菊

可以看出,傅冬菊为促进北平和平解放,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07年7月2日傅冬菊在北京医院去世,终年83岁。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