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起义失败了吗,秋收起义失败后此人送毛主席一封信改变了中国

双谷/2017-08-04 11:21/ 分类:大陆

他是夏明翰的学生,毛主席秋收起义失败后他送了一封信改变了中国革命史秋收起义失败后此人送毛主席一封信改变了中国。

秋收起义失败后此人送毛主席一封信改变了中国

宋任穷当了一年小学教师后,受革命的影响,又北伐,就参加到农民协会,参加到农民-运动中去了,但是由于“四·一二”大屠杀,湖南马日事变以后,反动派大量屠杀革命者、共-产-党人,在这种情况下,说句老实话,革命都是被-逼出来了。毛主席说的“穷则思变,要干要革命”,其实也就是这样。当时刀都架在脖子上了,只有离家。

这样宋任穷就参加到浏阳工农义勇军,参加以后,工农义勇军就受命到南昌准备参加南昌起义,他的部队走到半路,快到南昌的时候,因为南昌提前起义了,他们部队就留下待命,当时在江西省境内,请示当时江西省省委负责人,下一步这支队伍怎么办,组织上派他去联系了。因为当时是白色恐怖,和组织联系上非常困难。经过一个多月,他联系到了。联系到后,当时江西省委书记汪泽楷就告诉他,在井冈山附近有两支农民武装,其中有一支还是共-产-党领导的部队,让他带一封信给部队,他们建议部队最好南下。

秋收起义失败后此人送毛主席一封信改变了中国

信当时给了宋任穷,作为路费给了他一百大洋,他当时嫌这个太多了,只拿了60块大洋,之后就回到原来的部队,正好他们的部队又跟着毛泽东参加了秋收起义,他去了以后,见到毛泽东,把信交给了毛泽东。

当时正值毛主席秋收起义以后攻打长沙,按苏联的模式,占领大城市。攻打长沙失败了,下一步如何办?所以存在着争论。有一部分同志说还要继续打长沙,第二次打长沙。但是毛主席觉得打完长沙以后,就剩下不到一千人,大概七百余人左右,已经没有那个力量打长沙了,就建议南下,去和八一南昌起义失败的部队,朱德部、陈毅部会合,占领湘南,但是湘南的敌人力量也很大,要占领湘南县城的话,也要有一个师以上的部队,要有三千以上人,而他们当时只有700多人,怎么办?后来这个时候我父亲把这封信带到主席那儿了,主席看了信以后,沉思了一会儿说“辛苦了,我知道了,你回去休息吧”。宋任穷又把所剩的路费,一文都没有留,全部交给了组织。

秋收起义失败后此人送毛主席一封信改变了中国

毛主席看了这封信后就明确了,决定转向井冈山地区,进军井冈山,因为那是敌人薄弱的地方,从此以后就上了井冈山,站住了脚,产生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以农村包围城市。他和井冈山的渊源也很深,虽然这封信是汪泽楷写的,但是他带回来的。对中国下一步如何发展,这封信也起到关键作用。如果你要往南发展,去占领湘南,或者攻打长沙,那是另外一个情况了。但是,向敌人力量相对薄弱的山区——井冈山发展,这条路农村包围城市,这条路我们是这样走过来的。上了井冈山以后,主席派他作为党代表,派到袁文才部,后来又派到王佐部,发展党员。党组织建在连上嘛。 文章由宋任穷儿子宋克荒口述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