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当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军到底有多厉害

双谷/2017-08-08 14:06/ 分类:大陆

1941年,纳粹德国及仆从国集中190个师、3500辆坦克、5000多架飞,约550万大军闪电进攻苏联,苏德战争爆发。在战争最初的6个月中,苏联人损失了大-片西部国土,被俘240万军队,伤亡一百多万军队,损失坦克、火炮、飞机以万计。揭秘:当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军到底有多厉害?。

揭秘:当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军到底有多厉害?

可以说,当时世界上除了苏联几乎没有任何国家可以承受如此重大的损失,德国总参谋部按照一年用130多个师仅几周就迫降了号称“欧洲大陆第一军事强国”的法国的经验,认为动用如此庞大的军队,以闪电战的狂暴进攻方式,苏联会迅速土崩瓦解,斯大林会被-迫投降。

然而,德国人大错特错了!

揭秘:当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军到底有多厉害?

首先,德国人误判了苏联工业区的位置。根据德国人最初的判断,苏联的工业精华区60%至70%都集中在西部,一旦占领这些地区,整个苏联就等于残废了,然而,德国人没想到,苏联人已经将大部分工业迁往乌拉尔山以东的东部地区,德国人迅速瘫痪苏联工业生产能力的目标首先就失败了,这场战争注定将会是一场持久战。

揭秘:当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军到底有多厉害?

其次,德国人误判了苏联军队的规模和实力。德军总参谋部战前预判苏军约有200个师的军队,其部队缺乏训练,装备陈旧,战斗力不强。然而,开战后仅几个月,德国人就意识到他们的错误。

第三,德国人严重低估了苏联的动员和生产能力。苏联红军在开战前6个月就损失了400万人的惊人数字,但是,也就是在这段时间中,苏联红军却动员了300万人,重建和扩编(包括新建)了825个师团的部队!

揭秘:当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军到底有多厉害?

德军战败其实并非总要怨天尤人,埋怨天气,假如德国人能做到“知己知彼”,就不会犯下如此多的错误。

德国人没有考虑到苏联的火车轨道与国内的轨道不符,导致铁路运输中断,只能用马拉,这种失误不可谓不严重。1941年11月,正是纳粹德国如日中天,在苏联境内所向披靡的时候,而此时,德国陆军军需部将军爱德华·瓦格纳对希特勒说:“我们已经到达人力和物资资源的极限了。我们即将面临寒冬的危险威胁。”

揭秘:当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军到底有多厉害?

说到底,德国人压根就没想到苏联人能抵抗者这么久。德国入侵的苏联的“巴巴罗萨计划”,竟然是考虑用五周迫降苏联。但实际上,苏德战争打了整整四年,最后的结果是苏联人将德国人逆推出了东欧。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