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政是吕不韦的儿子,当年吕不韦是如何被嬴政逼死的

双谷/2017-08-08 18:46/ 分类:大陆

吕不韦“奇货可居”的人生故事,和一些现代版的富豪成败史有诸多相似之处——多是充满传奇,多是要钱不要命。只不过,现代富豪玩的是“物”,而吕不韦玩的是“人”,所以吕不韦的作为,更富传奇色彩。揭秘:当年吕不韦是如何被嬴政逼死的?答案很简单!。

揭秘:当年吕不韦是如何被嬴政逼死的?答案很简单!

张铁林饰演的吕不韦

那一年,嬴政十三岁。一个十三岁的孩子能做什么呢?只好让吕不韦独揽大权,站在朝堂之上发号施令。

可是,受人摆布的嬴政决不是我们印象中的秦始皇。很快,嬴政就展现了他心狠手辣的一面。七年之后,嬴政二十岁,行加冕礼,开始佩带宝剑。他宝剑的剑锋第一个指向的,竟然就是吕不韦。

揭秘:当年吕不韦是如何被嬴政逼死的?答案很简单!

宁静饰演的赵姬

第二年,吕不韦便被罢了宰相之位。吕不韦虽然被罢了职,但威名还在,拜访他的人在官道上来往,络绎不绝。嬴政知道后,心里便有了数。

第三年,嬴政提笔给吕不韦写了封信,信中质问吕不韦:你对秦国有什么贡献,封了你十万户?你跟秦国是什么关系,还号称仲父?现在,要把你放逐到蜀国。

吕不韦知道,他死期将至。

第四年,吕不韦服毒自杀。

揭秘:当年吕不韦是如何被嬴政逼死的?答案很简单!

吕不韦墓

也许,等秦王嬴政老了,会偶尔回想起,小时候吕不韦曾把自己放在肩头上,玩骑大马的游戏。然而,情感是情感,政治是政治,在这场政治恩怨中,最具眼光的投资商吕不韦赚了个盆钵皆满,也赔得血本无归。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