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的有丽姬这个人吗 秦王赢政与公孙丽姬的历史真实原型是什么样的

青青/2017-08-15 15:40/ 分类:大陆

从三生三世剧组过来,迪丽热巴与张彬彬终于成了一对,但是两人感情纠葛却非常复杂。赢政对丽姬百般宠爱,让很多网友对真实历史上的丽姬与秦王非常好奇。历史上真的有丽姬这个人吗?秦王赢政与公孙丽姬的历史真实原型是什么样的?

秦王赢政对丽姬的爱有多深?这个简直是无法否认的,他可以容忍自己的女人怀上别人的孩子,还对丽姬与荆轲的孩子视如己出,就是案例版的当然是选择原谅她!秦王赢政娶了丽姬之后,花费很多的事件与感情,就是为了能够让丽姬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终有一天丽姬会爱上他的。最后丽姬确实爱上了秦王赢政,但是荆轲刺秦王、秦王追杀天明,这一系列事情都是赢政与公孙丽姬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这些无法解决的事情终究让两个人相爱相杀。

历史上真的有丽姬这个人吗 秦王赢政与公孙丽姬的历史真实原型是什么样的

荆轲和丽姬是魏国大将军公孙羽的门下弟-子,丽姬身兼公孙羽的孙女和荆轲的师妹多重身份。两人两小无猜,青梅竹马,暗生情愫。然后,一场变故,使得公孙羽战死在秦国的高手之下。两人迫不得已逃亡齐国。

丽姬是剑客荆轲打小青梅竹马的好友,她是魏国濮阳城军事统帅公孙羽的孙女。丽姬和荆轲一起练剑,一起玩耍。后来,公孙羽在保护荆轲和丽姬的时候被蟒鞭林、霹雳火等人杀死。

丽姬的美貌惊觉天下,被秦王知道,就要求齐王建交出丽姬。当丽姬被秦王掳掠到秦宫后,才突然发现自己怀上了荆轲的孩子。为了保全荆轲的血脉,丽姬只能委身于秦王。不久,她在秦宫生下了一个儿子,取名叫做天明。秦王知道这个孩子不是他的,可也没有为难这母-子两人,反而视如己出。

自从丽姬被秦王掳走后,荆轲伤心欲绝,偶尔在山上遇见异兽,结合公孙羽的剑法,领悟了“惊天十八剑”。墨家巨子燕太子丹在这时找上了荆轲,委托他去刺杀秦王。

荆轲答应了他的委托,携带这樊於期的人头,在易水河畔与高渐离等人诀别,踏上了刺秦之路。然而,他们刺秦的计划早已被秦王知悉,荆轲刺秦的事情功败垂成。荆轲被秦王的卫兵看成了肉泥。丽姬知道这件事后,也服毒自尽。临死前,她将自己的儿子交给了墨家剑客韩申,让他带着天明逃出秦宫。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