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公寓好看吗讲的是什么故事,最可怕的是内心

双谷/2017-08-08 19:40/ 分类:大陆

他们对房地产有什么看法?位置,位置,位置。在比利·怀尔德(Billy Wilder)的公寓里,c·c·巴克斯特(Jack Lemmon)的公寓就是这样。许多人认为这是上世纪60年代最优秀的喜剧之一(这是《辛德勒的名单》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最后一部黑白电影),这所公寓同样也能作为幽默、戏剧和浪漫的源泉。在两位主演(莱蒙和雪莉·麦克莱恩)的精彩表演中,这是另一个在怀尔德的简历上看到的“必须看到的”头衔。《公寓》影评:最可怕的是内心。

《公寓》影评:最可怕的是内心

这部电影以讽刺的社会评论开场。在商界,有许多方法可以取得领先。最喜欢的方式,通常是一个神话,就是长时间工作和努力工作。然而,巴克斯特找到了另一种选择——他所要做的就是向他工作的曼哈顿保险公司的高管提供“帮助”。其中三个人——多布西奇(Ray Walston)、范德霍夫(Willard Waterman)和艾谢伯尔(大卫·怀特)——已婚并寻找一个方便的地点,在那里他们可以为下班后的约会对象带来约会。巴克斯特的公寓很完美,他们和他达成了协议。为了获得良好的绩效评估,他们每周能拿到几小时的公寓。当大老板谢尔德雷克(Fred MacMurray)得知协议的时候,他想进去。和其他人一样,他有一个情-妇,他有能力真正帮助巴克斯特的事业。在把钥匙借给谢尔德雷克后不久,巴克斯特就有了自己的办公室,并进入了快车道。但是有一个复杂的问题:谢尔德雷克的女朋友是电梯操作员弗兰·库贝利克(雪莉·麦克莱恩饰),一个巴克斯特夫人最喜欢的就是去了解她。她被谢尔顿用,巴克斯特知道。

这套公寓的第一幕,煞费苦心地用一根嘲笑的鱼叉刺穿商业行为。影片对企业道德的悲观看法可能比我们任何想要考虑的更准确。在商业上出人头地,是一件有利于交易的事,也能让人感到良心不安。这可能是一个令人沮丧的消息,但怀尔德知道如何以一种轻松的方式呈现。有一些经典喜剧的经典片段,例如,巴克斯特被-迫重新安排一群受让人,这样他就可以在公寓里过夜,好让自己在寒冷中入睡。然后,巴克斯特的邻居德雷夫斯(Jack Kruschen)说,他看到了所有的组合,认为传统的巴克斯特是唐璜。

然而,在它的内心,公寓是一种浪漫,它在第二幕时开始建立巴克斯特和弗兰之间的关系。一开始,他们之间有初步的化学反应。他们在电梯里互相微笑,交换愉快。巴克斯特在第一次约会时就站起来,这是一种强烈的讽刺。他认为他要和弗兰一起去百老汇演出,但她其实是希德瑞克先生在他的公寓里的“约会”。由此开始了电影史上最奇怪的三角形之一。

《公寓》影评:最可怕的是内心

在巴克斯特的公寓里,希德瑞克对弗兰情绪的影响使她试图自杀。他及时找到了她,利用德莱弗斯医生的服务来泵她的胃,然后在接下来的两天(其中一个是圣诞节)护理她。当他们开始意识到自己,彼此,以及他们所谓的“梦想”的代价时,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令人大开眼界的体验。两者都试图利用Sheldrake取得领先地位(通过爬上公司的阶梯,弗兰通过与他上床),但事实是,他们是被使用的。谢尔德雷克只需要保持巴克斯特的快乐,只要他想要使用这间公寓,他就会把弗兰一直拖到她的轮胎上。她是一长串为他而战的队伍中最新的一个——她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如今,这套公寓的演员阵容看起来比开放时更加星光熠熠。在这三人组中,最大的“名字”是弗雷德·麦克莫里(他取代了原来的选择,是在电影开拍之前去世的保罗·道格拉斯)。(尽管可以说他最大的成功,电视连续剧《我的三个儿子》,还在几个月之后。)麦克莫里有必要扮演谢尔顿的角色。他很有吸引力,很有魅力(在某种程度上),所以很容易理解巴克斯特和弗兰是如何被他的魔力所打动的。尽管他是一个自私的cad,但很难不喜欢谢尔德雷克,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麦克默瑞塑造他形象的方式。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