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成龙好看吗讲的是什么故事,用历史剧的心态看了一部肥皂剧

双谷/2017-08-08 19:31/ 分类:大陆

本文作者 " 重塑 ",目前已发表了 3 篇原创文字,至今活跃在豆瓣社区。下载豆瓣 App 搜索用户 " 重塑 " 关注 Ta。豆瓣影评 : 用历史剧的心态看了一部肥皂剧。

起初这种题材我是想当一部历史剧来看的,没成想越看越觉得不严谨,渐渐的变成了一部肥皂剧。

我想这部电视剧的出发点应该是想通过突出主人公的清正廉洁,有勇有谋,不畏强权等可贵品质,来传达一种廉政气息,以顺应时事吧。 那我们就分析一下主人公的这些特质: (一)主人公的勇,感觉是一种匹夫之勇 :1、如果你们想攻进城去,就从我身上跨过去吧……两手一伸,拦截千军万马,我了个呵呵了,毫无智慧可言,看到的只是鲁莽。

2、谢德昌攻打县衙,主人公坐在县衙大堂,两个家丁手持棍棒,战战兢兢,一种等死以表勇敢的做法,最后苗寨的人和雷捕头来救命,到底是他保罗城百姓还是百姓保他?

3、主人公演员的选择 : 刚开始看的时候,是从因为阻止圈地一事开看的,周成龙与周先生被关在大牢,当时还不知道谁是于成龙,第一眼一看到此时的主人公,面面相与动作第一感觉是阴险狠毒的小人,后来才知道这个就是主人公。

4、主人公的演技,真如前面朋友所说的那样,演技基本靠喊。生气的时候脸上好像还有一丝笑意,笑得时候有感觉是在发怒,义愤填膺的时候眼神又露出要笑场的感觉。

(二)主人公的谋

简单说,他的谋主要看看师爷怎么告诉他,怎么告诉他怎么做,偶尔一次自己行事,到头来自己发了一句感叹 : 唉,都怪我没听周先生的话。

看了这么久,真没看到他的谋在哪里,整个就一师爷的代言人,智商傀儡,他自己只是一个头戴官帽的摆设。

办完谢德昌等官匪窝案,敢问这里有多少是于大人的智慧?窝案办完后,自己从头到尾把此事的来龙去脉讲了一遍,过了一遍嘴瘾,被柳晋阳嘲笑,感觉当时柳晋阳的嘲笑就是电视观众的嘲笑,导演和编剧,你们城会玩。

这部剧雷人的台词和逻辑混乱的桥段比比皆是,当初我是想把当成一部庄严严谨的历史剧看的,看了几集后,感觉就是一部鸡肋剧,有时看着感觉尴尬至极。

豆瓣影评 : 用历史剧的心态看了一部肥皂剧

( 全文完 )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