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陆小曼婚礼,徐志摩和陆小曼的婚礼究竟惹恼了谁

双谷/2017-08-08 15:41/ 分类:大陆

各位帅气美丽的你欢迎来到小编的文章,喝了这壶小编为你熬制的暖鸡汤,希望你能有美好愉快的一天,么么哒!揭秘:徐志摩和陆小曼的婚礼究竟惹恼了谁?为何会这样?。

在漆黑围绕的时候,你要用信念的明灯照亮前程;在荆棘铺路的时候,你要用理想的利刃披荆斩棘;在风雨狂作的时候,你要用坚强的大伞撑起晴空。

1926年,传说中牛郎和织女相会的那一天,在北京举行了一场轰动效应极大奇特婚礼,新郎是诗人徐志摩,风流才子;新娘是民-国四大才女之一的陆小曼。这场婚礼曾牵动了当时中国文化界的几乎所有大腕。

证婚人是梁启超,主持是胡适,参加者都是在中国近代史上响当当的人物。更加奇特的是新郎前妻的大哥中国银行总裁,二哥民社党主席;新娘前夫艾森豪威尔西点军校的同学,五省联军司令的总参谋长,都来来参加这场婚礼,盛况可谓别开生面。

揭秘:徐志摩和陆小曼的婚礼究竟惹恼了谁?为何会这样?

X

要比起证婚人徐志摩的师长的祝词,上面那些盛况都只不过是过眼乱花了,“志摩、小曼皆为过来人,希望勿再作过来人。徐志摩,你这个人性情浮躁,所以在学问方面没有成就,你这个人用情不专,以致离婚再娶。陆小曼,你要认真做人,你要尽妇道之职。你今后不可以妨害徐志摩的事业。你们两人都是过来人,离过婚又重新结婚,都是用情不专。以后要痛自悔悟,重新做人,愿你们这是最后一次结婚。”

听着这不太象祝词,不过面对自己的学生,一个夺朋友之妻的人,也实在说不出“百年好合”之类话来。事后梁启超写信给他的孩子们,言语之间还颇为得意说道:“志摩找到这样一个人做伴侣,怕将来痛苦会接踵而来。所以不惜声色俱厉地予以当头棒喝,盼能有所觉悟。我在结婚礼堂上大大地予以教训,新人及满堂宾客无不失色,此恐为中外古今未闻之婚礼也。”

揭秘:徐志摩和陆小曼的婚礼究竟惹恼了谁?为何会这样?

陆小曼的第一个丈夫是王赓,曾留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西点军校。与陆小曼结婚的时候,正任教北京大学。陆小曼的父亲看到了王赓的前途,把陆小曼嫁给了王赓。王赓习惯于美国的生活习惯,星期一到星期六工作,只有周日休息,陆小曼生性风流,三天两头想到外头游乐,两人的生活就开始有些别扭,小曼常常觉得王赓对她关心不够。

陆小曼丈夫王赓也是徐志摩的朋友,徐常到他们家玩。这位徐公子可不讲哪一天,一有时间就跑他们家里去。王赓一旦遇到事情多分不开身出去的时候,便叫徐志摩陪着陆小曼外出游山玩水或钻进灯红酒绿的场合消遣。那时,徐志摩正处在失恋阶段,他拚命追求的林徽音,而林徽因和梁思成结婚了。于是便把满腹的柔情转移到陆小曼身上,恰好王赓受聘赴哈尔滨提任警-察局长,陆小曼空闺独守、芳心寂寞,徐与陆越走越近,徐志摩就这样夺了朋友之妻。

从传统道德讲,徐志摩追求陆小曼算是对朋友王赓不义。然而徐志摩向来是随兴而为、不拘绳墨,一旦“邂逅赏心,相倾怀抱”就顾不了身外之事了。这一段婚姻,这一段恋爱,梁启超反对。在英国徐志摩和张幼仪离婚时梁启超就反对,他对自己这个得意弟-子就进行了批评说:“你不要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陆家和徐家也都认为他们是不孝子女,是丑闻,极力阻止。徐志摩与陆小曼则认为“真爱不是罪恶,在必需时未尝不可以付出生命的代价来争取,与烈士殉国、教徒殉道,同是一理。”徐志摩也向世人宣示:“我之甘冒世之不韪,乃求良心之安顿,人格之独立。在茫茫人海中,访我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北京城闹得沸沸扬扬的,桃色新闻不胫而走,他浪漫的生活经历超过了他的诗名,压倒了他的诗名,所以他不得不避嫌,远走欧洲。

这时王赓受了孙传芳的邀请到了南京,在五省联军总司令部内提任总参谋长的职务,位高权重。风闻妻子行为有异,以快刀斩乱麻的方式,写了一封快信给陆小曼,声言:“如念夫妻之情,立刻南下团聚,倘若另有所属,决不加以拦阻。”但是坠入爱河的女人,九牛也难以拉回来。让人敬佩的是,王赓并没有把子弹送给徐志摩,而是在和小曼办完离婚手续后,当面送给了徐志摩一句让人心颤的话“我们大家是知识分子,我纵和小曼离了婚,内心并没有什么成见;可是你此后对她务必始终如一,如果你三心两意,给我知道,我定会以激烈手段相对的。”

揭秘:徐志摩和陆小曼的婚礼究竟惹恼了谁?为何会这样?

在胡适、郁达夫等一批朋友的帮助下,徐志摩积极的筹备他们婚礼。可是这场婚姻徐志摩的父亲不同意,提出条件费用自负;第二个条件让徐志摩和陆小曼挥汗如雨,徐父说婚礼必须由梁启超做证婚人。可梁启超是从头到尾反对的怎么能作证婚人呢?所以徐志摩只好去找他的好朋友胡适帮忙,好说歹说,磨破嘴皮,梁启超才答应去证婚。证婚人在婚礼上是要讲话的,可徐志摩不知道他的老师要讲什么话。婚礼上看见梁启超上来讲话,夫妻两人汗流浃背,两腿发抖。胡适和梁思成也都劝梁启超不要讲太过分的话,可是积愤之下,他还是讲了上面那段惊世骇俗的话。

婚后不久,陆小曼就提出要移居上海,说是要借十里洋场的五光十色,冲淡在北京积累下来的一身晦气。他们在福熙路四明村里筑起爱的窝巢,有一段时间两人过得十分甜蜜……

然而当徐志摩不幸遇难后,很多有名人士都去了,如梁启超、胡适、郁达夫、沈从文,林徽因夫妇更不用说,在这里有几个女人很失望,张幼仪离婚后没结婚,等他回心转意;林徽因在失事现场捡了一片碎片挂在自己的房间,一直到去世,说明她们心里还是爱着徐志摩。徐志摩与陆小曼结婚五年,付出了宝贵的生命。老师梁启超的顾虑成了无法挽留的事实。

徐志摩离开是只有三十六岁,正当有为之年。陆小曼此时刚刚三十岁,正是女人最绚烂的年华。然而顶着徐志摩未亡人的头衔,自然不得不在社交场所有所收敛。一般人尽量避免与她发生牵扯。鸦片烟不仅麻醉了她的灵魂,也深深毒害了她的健康。据苏雪林回忆:“小曼长年卧病,连见我们也是在病榻上。我记得她的脸色白中泛青,头发也是蓬乱的,一口牙齿脱落精光,也不另镶一副,牙龈也是黑黑的,可见毒瘾之深。”

1965年4月3日,一代佳人陆小曼带着她难泯的幽怨默默长眠于上海华东医院,没有留下任何遗嘱。

徐志摩与陆小曼他们的爱情轰动于世人,却难容于世人。

小编污力火车开起来:、男孩骑着高头大马来到了悬崖边,回头对着心爱的女孩说:“我最后问你一句,你到底能不能嫁给我,如果你不嫁给我,我活着也没什么意思,我就从这个山崖跳下去!”女孩被感动了,对着男孩大喊一声“嫁!”马从山崖跳了下去!男卒,享年20岁。

各位小可爱们若是喜欢小编的文章,就留下你的小心心吧!您的支持是小编创作的动力哦!给你么么哒!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