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人性的照妖镜,共享单车与人性

青青/2017-08-03 10:40/ 分类:大陆

共享单车出现以来,广受大家的喜爱,方便了无数人的出行问题,一度被称为新时代的四大发明,甚至很多创始人的初衷就是做一场慈善,这也是一项符合社会进步,人类文明发展的事情!哭泣的共享单车,揭露赤裸裸的人性和社会现实。

哭泣的共享单车,揭露赤裸裸的人性和社会现实

每一件新事物的出现总是会触及到一些旧事物的利益,时代的发展总是新的社会工具代替旧的社会工具,这也是更符合生产力发展的工具,代表更文明的工具,然而新事物出现的初期总是艰难的,坎坷的,共享单车也是一样,我们看到了各种共享单车带来的抵制破坏现象,和它的发展初期面临的各种考验!

首先共享单车方便人们的同时,到底触犯了谁的利益,造成它的严重破坏?共享单车主要方便的是近距离的出行问题,没有出现共享单车之前,这主要是黑摩的黑出租的利益,特别是偏远的郊区!还有一些偏远的郊区景点岛上,本有很多做私人出租单车的大叔,和看车收费的大妈,现在这种暴利和无本的买卖也因此不好做了,他们可是不好得罪的。应该很多人都有被偷过车子的问题,记得曾经车子停外面可不放心了,牵肠挂肚的,特别不敢让单车在外面过夜,小编就被偷过单车,被偷率之高无法想象,现在这个问题几乎没有了,出门骑共享单车也不用担心被偷的问题,这事不知道是不是触犯了小偷的利益。总之曾经偷车贼泛滥成灾,猖獗成性,丢一辆车是分分钟的事,现在是真的少了!还有做单车销售的,生意一样被影响!等等各种行业的利益,如蝴蝶效应,无法想象!凭着一些人的素质,触犯了他们的蛋糕,部分人背后搞破坏是在所难免!

哭泣的共享单车,揭露赤裸裸的人性和社会现实

还有一些素质低下毫无教养手脚犯贱的人故意破坏,一些小青年逞能耍酷,对于这种人早晚有一天会有法律惩罚它,监狱将是他们的归宿!还有一些人,单车私用,上私锁,推回家,破坏锁,破解锁等等,私用最高境界是单车去了千里之外的他乡,弄回老家用了!

哭泣的共享单车,揭露赤裸裸的人性和社会现实

如上种种,当然还有别的因素,比如共享单车公司对手的破坏等等。因为上面各种原因,我们经常在街上看到各种受到残害的共享单车,轻点的破坏二维码,扎破胎,严重的少车把,少车座,轱辘变形,大卸八块,扔在河里,挂在树上等等!

哭泣的共享单车,揭露赤裸裸的人性和社会现实

特别是在郊区的小路上,或者隐蔽的小角落,更是经常看到受伤的小单车躺在那里默默哭泣,它是那么的无助,就像一个受伤等死的小动物。而我们普通人面对这种现实又有心无力,小编有几次默默把倒下的小单车扶起,却发现它在那里受伤已经不能用,而不知所措,如果没有定位,就是工作人员都找不到,它的结局就是永远躺在那里!

哭泣的共享单车,揭露赤裸裸的人性和社会现实

据不完全统计共享单车八成受过伤害,其中五成轻伤修复能再利用,两城破坏严重没有修复价值,如大卸八块的,严重变形的,还有一成尸影无踪的,如扔河里的,骑回家私用的,扔小树林等隐秘处的!因此我们看到仅上市一年的共享单车,居然不知有多少坏掉的单车堆成了不知多少的垃圾山!

哭泣的共享单车,揭露赤裸裸的人性和社会现实

共享单车的问题反应社会发展的一个阶段,真实的看到部分人的素质落后人性愚昧,说明我们对文明社会的追求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共享单车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随着社会的进步,文明的发展,我相信共享单车一定会取得最后的成功!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