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收视率最高电视剧,无特效也好看

青青/2017-08-01 18:10/ 分类:大陆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之后,基本收视破5%,最高时达到了8%。创造了10年来电视剧的收视奇迹。10年来那么多大IP神魔剧,阵容强大的明星剧都没有达到过这么高的收视率,所以引起了极大热议。5部电视剧史上收视最高的作品,现在看,感觉都是5毛特效。

历史收视率最高电视剧,无特效也好看

电视剧

其实8%的收视率在电视剧界并不是很高,曾经有很多部电视剧都比它高上数倍乃至10倍,今天就和大家聊聊电视剧史上收视最高的5部电视剧。

历史收视率最高电视剧,无特效也好看

上海滩

第5名 --老版《上海滩》

这里说的上海滩是1985年,周润发和赵雅芝主演的25集电视剧《上海滩》。这部剧是香港无线1980年拍摄的,85年引进内地播放。当时观看这部电视剧的人不满大街小巷,大家谈论的话题也是有关上海滩的,是80年代风靡全国的电视剧。上海滩最高收视率达87%。

历史收视率最高电视剧,无特效也好看

红楼梦

第4名--87版《红楼梦》

87版红楼梦是王扶林导演的经典巨作。这版红楼梦是将曹雪芹原著改编拍摄最好的一部,它故事情节条例清晰,主人公人物刻画的鲜明,是被称为"中国电视史上不可逾越的经典"。这部电视剧最高收视率达90%。

历史收视率最高电视剧,无特效也好看

射雕英雄传

第3名--83版《射雕英雄传》

83版射雕英雄传可谓是金庸武侠剧中不可逾越的丰碑制作。相信很多80后或90后的人在孩童时期都看过这部武侠剧。剧里的郭靖、杨康、黄蓉穆念慈都成为后来翻拍者的模仿对象。这部电视剧最高收视率90%。

新白娘子传奇

第2名--新白娘子传奇

新白娘子传奇是1992年,两岸三地合拍的一部电视剧。电视剧由赵雅芝、叶童、陈美琪等人主演。现在看来,电视剧虽然用的全部是5毛特效,但不失精彩。新白娘子传奇不仅在国内收视极高,连在日本、泰国、越南等国家也是收视冠军。新白娘子最高收视率91%。

西游记

第1名--西游记

西游记不仅重播次数最多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它的收视率相信也应该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吧。它的最高收视纪录达到了96%,现在感觉这简直是不可打破的神话。当然西游记确实是部好句给我们同年带来了太多的欢声笑语。

如今时代不同了,曾经的电视剧收视率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能达到5%的收视率都能轰动全国了,不过还是希望广大电视剧从业者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好剧。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