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唐高宗李治为何迷恋武则天真-相揭秘

双谷/2017-07-30 19:05/ 分类:大陆

武则天是历史上第一个女皇帝,也是最后一个。后世的女子,哪怕权力再大,比如说清朝末年的慈禧太后,也做不了女皇帝。唐高宗李治为何迷恋武则天? 真-相连正史也掩盖不了!。

公元638年,也就是贞观11年,唐太宗把14岁的武则天收入宫中,封她为五品才人。才人在皇宫是低级嫔妃。在后宫之中,才人的主要职责是,记录嫔妃的日常生活,并向皇帝报告。有时也要皇帝起草手谕。

所以唐太宗更为看中的是,武则天的能力。

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唐高宗李治为何迷恋武则天真-相揭秘

唐太宗

据史书记载,武则天是方脸,下颌秀美,两眉明媚,两鬓微宽。虽然也很漂亮,但不是唐太宗李世民喜欢的类型。李世民是一个强势的帝王,自然不喜欢精明强干的女人,他喜欢温柔多姿的女人。所以有一种说法是,武则天入宫十几年,并没有得到唐太宗宠幸。

晚年的武则天曾回忆这么一件事情,唐太宗有一匹宝马狮子骢,脾气暴烈,无人能驯服。武则天说:臣妾能驯服,只需三样东西:钢鞭,铁锤,匕首。先用鞭子抽它,不服就用铁锤砸它的脑袋;再不服,就用匕首抹它脖子。

这么铁血的女强人,难怪唐太宗不待见她。

武则天

晚年的李世民病重,立李治为太子。由此,李治认识了武则天,产生了一段不伦之恋。武则天比李治大四岁,但名义上,武则天是李治的庶母。

李世民死后,李治即为,也就是历史上有名的唐高宗。受电视剧的影响,很多人认为李治是个性格懦弱无能的皇帝,实际上唐高宗在位32年期间,唐朝的领土最大。所谓的性格懦弱,是相对于他的父皇李世民而言。说李治是个仁君,并没有错。

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唐高宗李治为何迷恋武则天真-相揭秘

李治

李治喜欢武则天,很大的原因是他有严重的恋母情结。李治的母亲长孙皇后,在他还是孩子的时候就去世了。李治呢,本身是唐太宗的第九个儿子,皇位轮不到他继承。这种环境下,才形成了软弱的性格。

唐高宗即位以后,发配先皇李世民的妃子们出家,其中就包括武则天。但是李治迷恋武则天,后来又把召进宫中,封为婕妤。未入宫前,武则天就怀孕了。

武则天像姐姐一样,给予唐高宗李治关爱,并在后期让武则天帮自己处理国家大事。

后来,武则天之所以篡位,只因唐高宗李治身体不好,死得早。真实的历史上,李治也是一个雄才大略的皇帝。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