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联盟司马懿鹰视狼顾是什么意思 鹰视狼顾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眼神或者姿势

青青/2017-06-26 16:48/ 分类:衣食

不管是在什么版本中,只要提到司马懿必然会提到司马懿鹰视狼顾。军师联盟司马懿鹰视狼顾是什么意思?鹰视狼顾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眼神或者姿势? 司马懿也许本身注定是不一样的人,但是因为司马懿鹰视狼顾这个说法备受上面猜忌。鹰视狼顾这个词的来源是什么呢?

91回原文段落: (祭泸水汉相班师 伐中原武侯上表)

曹睿览毕,大惊失色,急问群臣。太尉华歆奏曰:"司马懿上表乞守雍、凉,正为此也。先时太祖武皇帝尝谓臣曰:司马懿鹰视狼顾,不可付以兵权;久必为国家大祸。今日反情已萌,可速诛之。"王朗奏曰:"司马懿深明韬略,善晓兵机,素有大志;若不早除,久必为祸。"睿乃降旨,欲兴兵御驾亲征。

军师联盟司马懿鹰视狼顾是什么意思 鹰视狼顾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眼神或者姿势

鹰视: 眼光象鹰一样锐利。狼顾:传说狼可以身子不动的,脖子可以后转180度,而司马懿就有这个能力,他一面帮魏国抵抗蜀国的进攻,另一面暗中策划篡位.个人野心非常大,不适合把军队重任交付给司马懿他,事实证明后来果然篡位夺权。革了大魏王朝的命。

一、鹰视狼顾的来源

司马懿鹰视狼顾来源于前世天狼神鹰张良,司马懿演义开篇有详细的的叙述。

西汉张良随赤松子在天界天柱仙山修行了三百多年,修炼成了独具异能的天狼神鹰,经元始天尊点化、彭祖尊引渡,转世为司马懿。

二、鹰视狼顾鹰视狼顾的特征

鹰视,像鹰一样锐利的目光,能够洞察人心,看透世间万事万物也。

狼顾,即是像狼一样,身体不动,头能来回转运大半周,能看到后面的东西,一般人根本做不到。

三、鹰视狼顾的含义

司马懿具备洞察万事的猜到眼光,高度的警觉,应对种种灾难,从而化险为夷。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