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頔被封年度最佳民谣歌手 马頔(di二声)唱过的歌都有什么

青青/2017-04-15 10:51/ 分类:大陆

听过《南山南》,知道有个民谣歌手,他的名字叫马頔di(二声),4月9日的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上,马頔被封年度最佳民谣歌手。那么马頔(di二声)唱过的歌都有什么呢?

4月9日晚,2017年第十七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深圳湾春茧体育馆开幕,摩登天空旗下音乐人马頔受邀参加了颁奖仪式,并获得了“年度最佳民谣歌手及乐队奖”。

马頔被封年度最佳民谣歌手 马頔(di二声)唱过的歌都有什么

以一首《南山南》为大家所熟知的音乐人马頔此次来到了深圳南山受邀领奖,当他从颁奖嘉宾窦鹏手中接过奖杯时,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音乐风云榜,这个奖受之有愧,中国还有很多比我更优秀、更专业的独立音乐人。也希望大家有机会多去支持中国的独立音乐,让这些音乐人还可以吃音乐这碗饭,谢谢。”

马頔13年签约摩登天空,已发行个人专辑《孤岛》。前不久,马頔与后摇乐队文雀合作了全新单曲《大雁》。这不仅是一次民谣和后摇的跨界合作,也是马頔对音乐领域更多的探索和突破。在颁奖礼后台的采访中,马頔透露2017年将会出一张新的EP,预计包含五首作品。此次音乐风云榜颁发的“年度最佳民谣歌手及乐队奖”,对马頔来说又是很大的认可和鼓励。

个人资料:

中 文 名:马頔 

别     名:马由页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摩羯座 

身     高: 180cm 

出 生 地:北京市 

出生日期: 1989 年 1 月 15 日 

职     业:歌手 

经纪公司:摩登天空 

代表作品:南山南、海咪咪小姐、傲寒、时间里的、皆非 

演艺经历 

马頔( d í), 1989 年 1 月 15 日出生于北京市,中国内地民谣男歌手。 

2010 年,马頔开始了民谣音乐的演出。 

2011 年,马頔在豆瓣组织起一个名叫“麻油叶”的民间音乐厂牌,名字起于“马由页”的谐音;同年,出演张内咸执导的《春娇与志明》系列微电影第四集表白篇。 

2013 年,受邀参加 2013 太原“自然醒音乐节”、 2013 长春草莓音乐节; 10 月 21 日,在参加过摩登天空举办的各类音乐节后,与摩登天空正式签约;同年,在张内咸执导的电影《那些五脊六兽的日子》中担纲男主角,这是他的首部电影作品。 

2014 年 9 月 26 日,首支正式发表的单曲《南山南》通过网易云音乐首播; 10 月 31 日, 孤岛全国巡演(东渡篇)在徐州拉开序幕; 11 月 6 日,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孤岛》; 2 月 6 日,出席首届彼岸花开·华语民谣奖颁奖音乐节,并现场演唱《傲寒》、《南山南》两首歌曲。 

2015 年 2 月 2 日,《孤岛》获得第四届阿比鹿音乐奖最受欢迎民谣专辑,歌曲《南山南》则获得年度民谣单曲;同年,举办“孤岛”全国巡回演唱会之南巡篇”;同年,举办“孤鸟的歌”系列音乐会。 

2016 年 1 月 1 日,在上海举行“孤鸟的歌”全国巡演;同年,推出个人原创单曲《王若姗》,收录于《音乐肖像》合辑中;同年 6 月 21 日,推出个人原创单曲《皆非》。 

主要成就 

第四届阿比鹿音乐奖 最受欢迎民谣专辑《孤岛》 

第四届阿比鹿音乐奖 年度民谣单曲《南山南》 

扩展阅读:
330*360

推荐文章

Recommend article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