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朗读者》朗读内容经典语录 带有使命感的文化综艺节目的新希望

青青/2017-04-28 11:07/ 分类:情感

从来不知道董卿是这么有才的一个人,直到看了董卿的《朗读者》。不管是董卿在朗读者中的独白还是朗读者对文字的再次诠释,这个节目吸引人的总是这些人组合在一起的文化氛围。董卿《朗读者》朗读内容经典语录都有哪些?这个带有使命感的文化综艺节目的新希望,注定会将观众的欣赏水平带动的更有内涵更有深度。

古往今来有太多太多的文字,在描写各种各样的遇见: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这是撩动心弦的遇见;这位妹妹我曾经见过,这是宝玉和黛玉之间初初见面时欢喜的遇见;幸会 今晚你好吗?这是《罗马假日》里,安妮公主糊里糊涂的遇见;遇到你之前 我没有想过结婚,遇到你之后 我结婚没有想过和别的人;这是钱钟书和杨降之间决定一生的遇见,所以说,遇见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它是一切的开始。——董卿《朗读者》

记住那些帮助过你的人,不要以为一切都理所应当,而在你有能力的时候,也记住尽可能的去帮助别人,不要认为事不关己,这是一个做人的道理。——董卿《朗读者》

陪伴意味着有人愿意把最美好的东西给你,那就是时间。当然陪伴也是一个很平常的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到最后陪伴就成了一种习惯。约定好的相逢,伴你天荒地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董卿《朗读者》

选择无处不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的选择,人不是生来被打败的是海明威的选择,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是司马迁的选择,选择是一次又一次自我重塑的过程,让我们不断地成长,不断地完善,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不断选择的旅程,那么当千帆阅尽最终留下的就是一片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风景——董卿《朗读者》

董卿《朗读者》朗读内容经典语录 带有使命感的文化综艺节目的新希望

朗读者第十一期的主题是母亲。

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生动塑造着戏里角色,在家庭里,她做好了呵护备至一心为子的妈妈。儿子的患病,让她心痛但坚强面对;但母亲的陪伴,让她温暖充满感恩。

董卿《朗读者》朗读内容经典语录 带有使命感的文化综艺节目的新希望

王姬

她是家喻户晓的著名演员。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生动塑造着戏里角色,在家庭里,她做好了呵护备至一心为子的妈妈。儿子的患病,让她心痛但坚强面对;但母亲的陪伴,让她温暖充满感恩。她在舞台之上朗读,母亲于舞台之下倾听。

安文彬

那一天,紫荆花绽放,五星红旗飘扬,历经了百年沧桑的香港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那一天有这样一个身影,他与英方代表无数次斡旋只为为国争取2秒,誓让五星红旗在1997年7月1日0时0分0秒准时升起!世界妇女大会、香港回归交接典礼、APEC上海会议,这些都有他的心血和杰出的贡献。他是安文彬,我国资深外交家。是怎样的心情和信念让他在任何时候都捍卫祖国的尊严、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利益?

刘慈欣

他是“雨果奖”的获得者,但他却并不以此为写作目的。他是科幻小说的作者,但他能区分科幻与现实的关系。他认为人类应该保持对未知世界探索的好奇心,利用想象力去开发无尽可能性。他的写作本源是用想象力去冲破现实的世界,去太空旅游是他未来最想做的事。他被许多科幻迷和文学评论家冠以“中国科幻第一人”的美誉,他就是《三体》的作者刘慈欣。

董卿《朗读者》朗读内容经典语录 带有使命感的文化综艺节目的新希望

这也许是无心之举,但结果却相当有意义。你可能无法想象自己的父母会自行上网搜索《奇葩大会》,并且对其中选手的造型和言语毫无芥蒂。个性张扬的追求对于年轻人们而言是一种宣泄,然而对大多数的父母辈们而言,这其中的价值观是有冲击性的。但《朗读者》不同,它所传递的责任感、温情符合中国人的传统价值。因此,你可能会发现父母乃至爷爷奶奶,对这档节目赞不绝口。

这使人看到了文化综艺节目的新希望。一个节目若内核浮泛,即使当下再红火也很快会被厌倦与遗弃。与别的流行综艺形式不同,文化综艺节目天然是有使命感的,它自出生就被寄予传承和改变的希望,也是区分此类节目优劣的重要指标。至少目前看来,《朗读者》做得还不错。

《朗读者》的魅力并不仅仅在于朗读本身,每位嘉宾在朗读之前分享的个人故事,同样很精彩,很吸引人。作为著名作家和茅盾文学奖得主,曾经叛逆的麦家,如今面对叛逆的儿子,选择了理解和宽容。麦家在《朗读者》节目中畅谈他与儿子之间的矛盾、分歧、隔阂乃至冲突,与观众分享他对儿子的教育心得以及与儿子之间的相处之道,令人感慨。濮存昕,在节目中便自曝小时候曾患过小儿麻痹症,被同学起外号叫“濮瘸子”,以及谁也不愿意和他在一个组参加体育比赛的往事。

《朗读者》中嘉宾分享的故事,并非简单的过往经历,而都有深刻的内涵或动人的情感在里面。无论是演员徐静蕾讲她奶奶疼她爱她的平凡故事,还是96岁高龄翻译家许渊冲讲他年轻时为追求女孩翻译过才女林徽因的诗《别丢掉》的“独家趣闻”,还是无国界医生志愿者蒋励讲她在阿富汗枪林弹雨中迎接新生命的故事等等,均以真挚的情感征服了观众,也带给了观众无限的思考。

不少人把《朗读者》喻为是传播文化的又一股“清流”,以此肯定该节目的创办意义。而节目中朗读嘉宾分享各自的动人故事,带给观众文学、文字以外的享受及思考,则让这股“清流”更加透彻、明亮。正是这一环节的呈现及作用,使得原本能打八十分的《朗读者》,可以打上九十分,甚至更高分。

330*360

推荐文章

Recommend article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