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蓝心因禁令错过初恋 恋爱竟是运动员的禁区

培培/2017-04-14 18:58/ 分类:情感

坊间盛传:国家运动员不允许谈恋爱。“恋爱”作为运动员的禁区,无不被运动员们敬而远之!青春懵懂的运动员们,真的会因为这道禁令关闭“恋爱”门窗吗?近日,这个说法得到验证。在最新一期《饭饭男友》的节目上,跆拳道冠军张蓝心亲口承认了这道禁令,表示恋爱是运动员的禁区!回首往事,张蓝心承认因禁令错过初恋,只能能够将情感埋藏心底。

张蓝心因禁令错过初恋 恋爱竟是运动员的禁区

张蓝心坦陈过往 运动队不让谈恋爱

长腿女神张蓝心是跆拳道运动员出身,曾效力于国家队10余年,并于2004年获得55公斤级跆拳道全国冠军。退役后她被成龙发掘,参演过多部电影,近期更是活跃在各大综艺节目上。最近两期的《饭饭男友》请来张蓝心担任飞行嘉宾,在节目上她直言自己是单身,还对泰国男神Push展开一场另类“追求”。经历一场虚拟的异国恋后,张蓝心百感交集,回忆起以前在国家队当运动员的过往经历,透露“在运动队是不可以谈恋爱的”,感情只能深埋心底,“直到有一次退役了以后我才遇到我的初恋。”因为长期压抑感情,所以令张蓝心懂得了什么是珍惜,“那种感觉,就好像一个渴了很久的人,忽然喝到了水一样,所以我到现在为止,我都很珍视我生命当中的每一段感情。”

张蓝心因禁令错过初恋 恋爱竟是运动员的禁区

“恋爱禁令”悄然放宽 重成绩不乏人情味

张蓝心的快人快语揭开了国家运动队的神秘面纱,运动员训练的黄金时期,通常正逢懵懂青春期,因此教练员通常会担心运动员谈恋爱会耽误训练。在六十年代,贺龙给训练局的队伍规定,未满23岁和20岁的男女队员不准恋爱。伴随国家体育事业发展,恋爱禁令也在悄悄发生变化,变身为一条“不成文的规定”,目前更加趋于宽松化,但也是“不提倡”的态度,并且前提是:不影响训练。

“恋爱禁令”曾经无数次“棒打鸳鸯”,2004年初,白杨、范瑛、李楠、侯英超4名队员因为谈恋爱被国家队除名,刘国梁的夫人王瑾,也是因为恋爱,早早退出国家队。各个体育队伍之间,对恋爱的态度也不尽相同,国家羽毛球队则相对宽松些,林丹与谢杏芳就是典型的“金牌鸳鸯”。

如今禁止恋爱的铁门逐渐打开,国家队也变得更加注重人情味。运动员在单一的训练之外,也要学会处理包括“恋爱”在内的更多人际关系,展现出更丰富多彩的性格,因而焕发出运动员崭新的人格魅力。

扩展阅读:
330*360

推荐文章

Recommend article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