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个拳击手,梅威瑟因何成为拳击第一巨星

双谷/2017-08-08 14:36/ 分类:大陆

独家揭秘:梅威瑟因何成为拳击第一巨星,票房如何独孤求败

提起美国“金钱”弗洛伊德-小梅威瑟(49-0,26KO),任何一位喜欢拳击的朋友都不会陌生,因为他的名号一个雷天下响。喜欢他的人,说他是技术大师,防守专家;讨厌他的人,说他是梅跑跑,打法枯燥无味。总之梅威瑟是一位极具争议的人物。但尽管如此,并不妨碍他是当今世界拳坛真正意义上的吸金王,票房号召力第一人。世界拳手成千上万,为何唯独梅威瑟可以笑傲江湖,独孤求败。下面从专业角度分析一下,与网友共同探讨。独家揭秘:梅威瑟因何成为拳击第一巨星,票房如何独孤求败。

独家揭秘:梅威瑟因何成为拳击第一巨星,票房如何独孤求败

首先,梅威瑟长期保持不败,和他的国籍有非常重要的关系,如果他不是美国人,相信他的职业战绩也早已添上了至少1负。没办法,美国人护犊子,以梅威瑟为旗帜,为美国拳击的希望,他是不可能被点数打败的,就好比现在的“裁判之子”安德烈-沃德。1996年奥运会铜牌得主的梅威瑟随后步入职业拳坛,当初的梅威瑟从130磅的超羽量级起家,并非我们现在看到的梅跑跑形象,那时候的梅威瑟也很崇尚进攻,要知道,他真正成为点数专家是在正式登陆147磅之后逐渐形成的风格。之前140磅及以下,他的重拳威力也同样不可小觑。截止到2005年11月,他保持着35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其中24场KO对手,KO率保持在68.6%,这已经相当不错了。如今拳击吸金王墨西哥巨星阿瓦雷兹的KO率也不过67%。

独家揭秘:梅威瑟因何成为拳击第一巨星,票房如何独孤求败

梅威瑟成名,最主要一点还是他的精湛技术,这一点,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都无法抹杀。他在147磅以下,集速度、力量、技巧、防守于一身,将拳击美学演绎到了极致,对手只有挨打的份,却无法击中梅威瑟,这就是拳击天才的本事。梅威瑟打拳并不喜欢搂抱,这一点要超越沃德等人,看梅威瑟比赛还是比较爽的,因为比赛可以连续下来,不至于被裁判叫停,当然这是绝大多数情况下。当梅威瑟实在躲不开的时候,也会搂抱。不过相比拉拉、沃德、里贡多等人还是相当不错的。

独家揭秘:梅威瑟因何成为拳击第一巨星,票房如何独孤求败

梅威瑟成名的一个优点是不断升级,这很重要,人们经常诟病戈洛夫金不敢升级,老在160磅待着。但是梅威瑟就占了这样的便宜,他从130磅一直打到了154磅,横跨5大级别,这在整个拳击历史上也仅次于帕奎奥和霍亚,和伦纳德并列第三。拳迷往往对不断升级的拳手,都会挑大拇指,因为这需要勇气和技术。仅仅有精湛的拳击技术还不够,打法观赏性强也不够,还要有大牌的超级垫脚石。否则就像戈洛夫金一样,有实力有观赏性,但身价不高。梅威瑟真在成为巨星还得必须感谢金童霍亚,那是2007年5月,当时霍亚可以说处于次巅峰时期,身价依然无人可及,霍亚和梅威瑟比赛,获得了2500万美元的出场费,梅威瑟是升级挑战霍亚,此时的梅威瑟身价也只有1000万美元,而且还是占了霍亚的光。否则的话,梅威瑟也就是几百万的身价而已。

独家揭秘:梅威瑟因何成为拳击第一巨星,票房如何独孤求败

最终梅威瑟以争议的点数击败了霍亚,成为五个级别的世界拳王,这还不要紧,关键是他打败了金童霍亚,这是个超级垫脚石,梅威瑟可以说是平遥之上,一步登天,立马跨入巨星行列。紧接着,梅威瑟成为了拳坛第一人,很多人都追逐和他比赛,为什么。首先梅威瑟在147磅不是重炮手,和他比赛不用担心被KO,其次,梅威瑟是巨星,保持不败,任何人都想击败他,成为新的巨星,取而代之。第三,也是最关键的,和梅威瑟比赛,可以获得职业生涯最高酬金。因此,越来越多的人趋之若鹜想打破梅威瑟的不败金身。观众也恰恰好奇,究竟谁能击败梅威瑟,谁能暴揍梅威瑟。水涨船高,梅威瑟的名声和票房也就越来越大。绝大多数人并不喜欢梅威瑟,他们买票是看梅威瑟如何被击倒,如何被KO的。

独家揭秘:梅威瑟因何成为拳击第一巨星,票房如何独孤求败

请点

哈顿、马奎兹、莫斯利、奥提兹、库托、古雷罗、阿瓦雷兹、麦达纳、帕奎奥、贝托等人都败在了梅威瑟的精湛拳击技术之下,更加巩固了梅威瑟的拳击第一人地位。另外梅威瑟非常善于炒作,他打女友,骂老爹,炫富,可以说炒作招数无所不用其极,为此梅威瑟还蹲了几个月的监狱。这样一位极富传奇色彩的不败拳王,身价能低得了吗?

独家揭秘:梅威瑟因何成为拳击第一巨星,票房如何独孤求败

还有一点,梅威瑟挑选对手也有一套,他不打无把握之仗,他总是巧妙的避开强劲的对手,比如霍亚,当时已经走了下坡路,帕奎奥,也逐渐老去。梅威瑟选择的对手要么是过气的知名拳王,要么就是上场比赛发挥出色而大红大紫的拳王,比如莫里斯之前KO了马加里托,被梅威瑟看中,古雷罗击败了贝托,被梅威瑟选上,麦达纳击败布罗纳,被梅威瑟看上。梅威瑟深谙炒作之道,知道如何将利益调至最大化。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