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公益团——南京玄武站

徐颖/2018-02-07 14:19/ 分类:热点

2018年2月5日,晴,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公益团南京小分队为君兆老年服务中心送去了冬日的一缕阳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上午八点半,志愿者们带好礼物来到了服务中心,一进门,就看到早就起床的一些老人们坐在大厅看报纸。志愿者们分为三组,一组帮厨房阿姨洗菜切菜准备午饭,一组准备才艺表演,另一组去和老人们聊天谈心。老人们都很热情很和蔼,还会主动跟志愿者们聊天,聊天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这里的老人们很多年龄都高达九十岁,并且生活习惯都很好很有规律。老人们也很有学问和才艺,还有懂英语,俄语的,让志愿者们很惊讶也很佩服。之后所有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了节目,舞蹈《小苹果》和合唱《难忘今宵》,还和老人们一起唱了许多他们喜欢的歌,其中一位老爷爷还现场用书法写了一副对联,志愿者们帮他磨墨,并一起把它贴到了服务中心的门口。虽然只是短暂的相处,但是大家的到来使这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虽已结束,但责任仍在继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能让当代大学生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

温情使冬日不再寒冷,爱心在传递,关爱在继续!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