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子宿迁泗洪送慰问

卢泽霖/2018-02-07 13:49/ 分类:热点

2018年2月1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宿迁泗洪小分队开始行动。下午一点,泗洪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先在预先预定的地方集合,然后一起前往“晚得福老年人关爱中心”,一同看望中国好人——许乃荣奶奶。虽是冬天,但是我们一路上感到特别开心,许奶奶可是一位很厉害的人物呢。

许乃荣奶奶祖籍江苏泗洪,1927年生。许乃荣奶奶卖掉自己在上海的老房子、家具,加上多年的积蓄合计人民币50万元,捐赠给老家的学校——泗洪县孙园镇淮北中学附属小学,希望用自己晚年的余温照亮孩子们的求学路。

2014年6月21日,这一天是个平常的日子,但这一天对于江苏省淮北附属小学来说,却是一个重大的日子。一位88岁老人,将要把她一生省吃俭用的积蓄和变卖房屋家产款50万元,全部捐赠给淮北附属小学。这样的消息无疑在学校、在孙园镇、在泗洪县都是那样地震撼人心。捐赠仪式上,当老人颤巍巍走上主席台,全场登时安静下来。安静下来,安静得让所有的人都凝固起来,让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没有说话声,没有走路声,甚至连从窗口吹来的风也没有了声音。整个捐赠仪式上,在那个瞬间只有老人有些拖沓但却坚定的脚步声,只有老人走向台上的有些吃力的喘息气。老人走到台,老人用有些颤抖的手,把捐款交给了校方。在校方接爱老人50万捐款的那个瞬间,全场沸腾起来,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惊天动地的掌声,经久不息的掌声,让捐款现场洋溢出了一种崇敬、一种感动。有的人眼睛湿润了,有的人脸已激动得绯红,还有的人有些迷茫,是啊,一个耄耋老人,是我们这些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当我们来到许奶奶的房间,奶奶的房间很整洁,墙上挂着中国好人的锦旗,还有很多的荣誉证书。房间不大,却很温馨,奶奶的精神很好,奶奶看到我们特别高兴,和我们讲了之前很多的故事。我们志愿者一行很恰巧的遇到了当地的义工,最后还和他们亲切合了影。小屋很小,我们和义工团队一同来到了老年人活动室,奶奶说平时主要以面食为主,闲暇的时候看一看电视,我们陪着奶奶说着话,说着说着就浮现了笑容。不得不说,我们都深深地为老奶奶折服。

了解的多了,我们就更加为许奶奶折服,心中就更加佩服,一辈子简简单单,愿许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长命百岁。我相信,有这样的许奶奶传承着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我们的将来一定会更美好。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