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嘻哈谭淇淇为什么被淘汰 谭淇淇个人资料照片比赛视频详细信息

青青/2017-08-30 10:26/ 分类:热点

「中国有嘻哈」首集已经有戴上面具以神秘人身份参赛的Mc Jin(欧阳靖)及谭淇淇(KiKi Tam)等「本地姜」参赛,可惜谭淇淇第一集已经出局,而在美国以首张专辑《The Rest Is History》登上Billboard「200大专辑排行榜」的MC Jin顺利晋级。至于谭淇淇出局原因竟然是因为「广东话」!?【中国有嘻哈】谭淇淇出局因坚持rap粤语:加普通话唔够real!。

虽说Hip-Hop音乐在华人地区的发展还没像外国那么成熟,在香港这个彃丸之地要看到一个爆红的rapper更是少之有少,近年有不少大家就算认识的rapper,都不能以rapper身份「搵食」,要靠其他副业维持生计,例:MC Jin,谭淇淇,Masta Mic等。不过当香港的Hip-Hop音乐市场还是停滞不前时,内地开始对Hip-Hop音乐有所关注,最近就有一个全新的选秀节目名为「中国有嘻哈」,虽然有人说节目内容跟韩国的大型饶舌比赛节目「Show Me The Money」非常相似,但起码在内地算是开创先河,给华人rapper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而且也吸引了我们认识的香港rapper参赛。「中国有嘻哈」选秀模式不多提,详情看传送门连结。

中国有嘻哈谭淇淇为什么被淘汰  谭淇淇个人资料照片比赛视频详细信息

参赛时的谭淇淇。(网络图片)

谭淇淇:我觉得香港Rapper应该要用广东话

谭淇淇接受《香港01》访问时透露:「今次参加《中国有嘻哈》其实系节目组导演主动联络我参赛,参赛嘅时候虽然节目组有问参赛者想拣边一位明星制作人(导师),但明星制作人方面最后都系由节目组随机帮参赛者拣。而我自己嘅idol一直都系潘玮珀,我系劲钟意潘玮珀。」

提到今次未能晋级,Kiki一直坚持香港rapper一定要用广东话去rap:「其实我当初入海选嘅时候应导演组要求写咗段普通话加广东话嘅rap词,但我觉得唔够real(真实),所以我临场比赛嗰阵无rap哩段嘢,而系rap咗自己写嘅广东词。其实我有问佢哋可唔可以rap广东话,因为我觉得我身为香港人应该要广东话去rap,而唔系去迁就你而去rap普通话。结果我最后用广东话,我觉得香港Rapper应该要用广东话,而潘玮珀听完后皱眉头之后问我有无中文,之后我就临场rap多段国语freestyle,之后佢再问我有冇多段,我就rap咗英文,跟住佢就话始终唔系佢想要嘅嘢。我觉得自己见到潘帅始终怕丑,或多或少影响自己嘅表现,但我尽咗力。」

中国有嘻哈谭淇淇为什么被淘汰  谭淇淇个人资料照片比赛视频详细信息

有指「中国有嘻哈」抄袭韩国节目「Show Me The Money」,就连选秀模式也相似。(网络图片)

问到今次中国有嘻哈除了艺人有没有素人入围时,26岁的淇淇就表示:「有呀,我都有认识到新朋友,素人一样有俾明星制作人拣,好似Show Me The Money咁,畀条金链佢(参赛者)咁就为之入围。」

(有网友表示「中国有嘻哈」抄袭韩国节目「Show Me The Money」就你点睇?)「明星制作人畀条金链入围者哩个部份的确系几似韩国Show Me The Money。」谭淇淇说。

其实当年《我是歌手》是湖南卫视从韩国引进同名的大型歌唱真人骚节目,但到了《我是歌手》第五季,由于「限韩令」而更改节目名称和赛制,以全新节目《歌手》名义播出。未知今次「中国有嘻哈」是否购入「Show Me The Money」版权而又因「限韩令」所以未有表明版权问题。

中国有嘻哈谭淇淇为什么被淘汰  谭淇淇个人资料照片比赛视频详细信息

谭淇淇表示:「明星制作人畀条金链入围者系几似韩国Show Me The Money。」

「我唔系香港第一个女rapper」

谈到中国嘻哈市场时,Kiki表示中国地方大市场大人材多:「参加今次节目见到其他参加者真系好劲,好忠于自我,有好多唔同style,跟得上外国实力,令我觉得自己真系好渺小,而且佢咃真系好团结。相反香港Hip-Ho市场真系一潭死水,香港Hip-Hop界唔够团结,大家只系想自己上位,无谂过令哩个市场进步,只系识得Diss(轻视)人。我觉得Hip-Hop同rap系可以好chill唔一定要Diss人,仇视人。我真系未试过靠Hip-Hop赚咩钱,出show一系免费,一系就帮朋友,有啲就系只戚帮某品牌但出价又唔高,系佢哋心目中Hip-Hop系无咁值钱。至于咁多年嚟点解我会拍咁多片及其他嘅工作系因为自己钟意,同埋赚够一笔钱我可以做自己喜欢嘅音乐,而唔驶再叫朋友去拍膊头帮我,因为以前好多时候都系由音乐人Dough-Boy去帮我做。我嚟紧准备做音乐写咗好多词,而且仲学埋作曲,希望可以再以rapper身份出现。同埋我想同大家讲,我唔系香港第一个女rapper,好多人以为我叫自己做香港第一个女rapper,其实我无咁讲过,亦都唔系,只系当时有传媒咁写,希望大家唔好误会,每次有人咁叫我我都好尴尬。」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