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最好的影评,口碑虽好 但还不完美

双谷/2017-08-11 10:10/ 分类:热点

《你的名字。》影评:口碑虽好 但还不完美

搜你的名字你的名字《你的名字。》影评:口碑虽好 但还不完美。

信息:日本/106分钟/2016年12月02日上映

导演:搜新海诚新海诚

主演:神木隆之介 / 上白石萌音 / 长泽雅美

类型:搜动画动画

《秒速5厘米》当初凭借其优秀细腻的画风,青涩恋爱往事以及悲伤无奈的结局,让不少少男少女为之落泪,同时也为搜新海诚新海诚获得了小清新搜动画动画代表的称号。与宫崎骏的全年龄向不同,搜新海诚新海诚善于讨巧特定年龄段观众,这次的《搜你的名字你的名字。》,又为他赢得了不少的赞美,在内地上映3天便破两亿票房,这部日本搜动画动画获得了惊人的成绩,在惊叹之余也不免担心,恐怕国内会刮起一阵山寨之风,这种跟风现象一直是内地影视界的潜规则之一。

搜新海诚新海诚的搜动画动画有一个不得不吐的毛病,那就是无法有条有理有起伏的讲述一个故事,《搜你的名字你的名字。》乍看之下改掉了这个问题,但实际因为本身是两条故事线,叙事分开了,遮住了他过去的老-毛病,但如果想沉醉在剧情里看的话,却会因为他断裂的表述方式而脱戏。

一些地方原本调动情绪调动的还不错,但故事却断掉了,然后从头来调动情绪,这么往返好几次就变成硬要把情感灌输观众了,搜新海诚新海诚想将哪部分剧情作为高-潮点,他也迷糊了。结果就是男女主角拯救居民免受彗星危害部分相当拖沓,最后的结尾也拖沓。如果最后的部分去掉一些戏份,让剧情更加紧凑,片长压短一些那就是相当不错的成片了。

整部电影还是有优点的,例如搜新海诚新海诚一贯的随便一暂停就可以截图做壁纸的画,360度分镜制造身临其境的眩晕感,日系配乐和影片节奏的贴合度。但无论是什么电影,所谓的画面和拍摄手法都是为剧情服务的,想要表现峰回路转,一波三折亦虚亦实的情节,可以去参考下今年的佳片《七月与安生》。总之,一个好导演最重要的是讲好故事 而不是炫耀技巧。

刨去搜新海诚新海诚的老-毛病,这部搜动画动画真的超越了搜新海诚新海诚以往的作品,同时获得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而且能在中国大陆上映,其速度之快也令人欣慰,要知道海贼、火影等剧场版都是日本本土上映1年多后,才有幸在国内上映,搜新海诚新海诚算是这次的赢家,也是意料之外,不过虽然票房喜人,但可惜的是本片在内地是买断制,也就是说搜新海诚新海诚和东宝会社一点票房分成也拿不到。但这次可观的票房,是否代表着我们能够在影院看到更多更新的日本搜动画动画作品?或许能同步看到宫崎骏的新作,这点还是非常值得影迷们期待的。

点击查看下一条: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