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布罗.婉容,郭布罗.婉容怎么死的,郭布罗.婉容简介

双谷/2017-08-09 09:05/ 分类:大陆

末代皇后婉容真的有外遇吗?末代皇后婉容的女儿是溥仪的孩子吗?郭布罗·婉容,是清朝宫廷中鲜有的美女!。

溥仪曾说:“我先后有四个妻子,按当时的说法,就是一个'皇后',—个‘妃子‘,两个‘贵人’,如果从实质上说,她们谁也不是我的妻子,我根本就没有一个妻子,有的只是摆设。虽然她们每人的具体遭遇不同,但她们都是同样的牺牲品。”他的话是什么意思?婉容出轨是否与此有关?

郭布罗·婉容,是清朝宫廷中鲜有的美女!

郭布罗婉容,达斡尔族,正白旗,1906年出生于内务府大臣荣源府内。

1922年,已满十七岁的婉容因其不仅容貌端庄秀美、清新脱俗,且琴棋书画无所不通而在贵族中闻名遐迩。同年,婉容被采选入宫,成为清朝史上最后一位皇后。“一朝选在君王侧”,从此婉容走向了一条人生的不归路。

婚后,婉容与溥仪虽然在表面上看还算欢愉融洽,但实际上从他们建立夫妻关系开始就潜伏着危机。她当初是怀着热切的期盼去做这个皇后的,不知宫闱似海。刚人宫的新鲜感过后,宫内日复一日的枯燥、寂寞、乏味的生活使她窒息压抑。她虽然得到了皇后的高贵身份和锦衣玉食的生活,但是紫禁城的高墙束缚着她的自由,尤其是夫妻关系间的难言之隐,更使她体会不到丝毫的闺房之乐,床笫之欢。婉容有同龄女子一样的憧憬,虽然她又比她们多了一些尊崇。但少了她们的世俗的欢乐,更多的是生活上的不如意,精神上的禁锢折磨,所以她很快就变得郁郁寡欢了。而时局的动荡与溥仪内心深处的极端自私、多疑,又让她的失望渐渐加重。

两年后,因冯玉祥将军逼宫,婉容随溥仪出逃来到天津,随后又来到东北长春。此时的溥仪成为满洲执政府的傀儡,他对婉容更是置若罔闻,不闻不问。同时婉容的行动也受到了日本人的严密监视和限制,这一切使婉容的身体和精神处于崩溃的边缘。最终,婉容只能在鸦片的作用下寻求心灵的解脱。

1933年秋末,婉容经常觉得身体不舒服,时时欲呕,而且特别想吃酸味水果。专门伺候婉容的太监孙寿、赵荣升在每天例行的向溥仪汇报“皇后”的衣、食、住、行情况时,向溥仪通报了这个情况。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