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殿英为什么不盗明陵,孙殿英为何只盗清朝皇陵而不盗明十三陵原因揭秘

双谷/2017-08-09 09:00/ 分类:大陆

孙殿英是中国近代最有名的盗贼,因在河北马兰峪盗掘清东陵而闻名。孙殿英当时的部队没有军饷,于是就想到了盗墓发财的这个办法。

让人不解:孙殿英为何只盗清朝皇陵而不盗明十三陵?冯玉祥一语说中

不过为什么孙殿英只盗了东陵而没有盗明朝的十三陵呢,十三陵不仅历史更悠久,而且值钱的宝贝也更多。然后为何孙殿英对十三陵纹丝不动呢?尤其是明定陵得以保存,为我国考古学家留下了珍贵的宝藏。第一个原因是孙殿英要报仇。孙殿英的祖先在明朝当过经略使,这个官相当高啦,相当于封疆大吏。在清兵入关时,由于奋起反抗而被全部杀害,而孙殿英的父亲也是被满人杀害。所以孙殿英对清朝是记恨在心的,这种好的报仇机会肯定不会放过。虽然不确定孙殿英是不是孙承宗的后代,但对于明朝,孙殿英是很敬佩的,凡是试图盗明朝十三陵的人,全部被枪决。

让人不解:孙殿英为何只盗清朝皇陵而不盗明十三陵?冯玉祥一语说中

第二个原因就是清朝的墓比较好挖。当时清朝刚灭亡没多久,一些墓的修建者还健在,而且也比较好找到出口。而且当时守陵人早已不干活了,在孙殿英之前,已经有不少东西被偷了。孙殿英是卖鸦片的小混混出身,也不是专业盗墓的,所以选择了最容易盗掘的皇陵。孙殿英第一个先把慈禧太的墓给挖了,为啥先动这位老佛爷的呢?因为她的墓是重修过的,是五星级的地下CBD,里面的好东西很多。

让人不解:孙殿英为何只盗清朝皇陵而不盗明十三陵?冯玉祥一语说中

第三个原因就是时间紧迫加上舆-论压力大。清朝灭亡后国民政府采取了优待的方法。而且在中国历史中,盗墓是很不道德的一件事,如果还是盗明陵,那就是冒天下之大不韪了。满清政府都没动的,结果你动了,这肯定说不过去。而且盗墓这事情被传到了官员那里,不断有人来调查这件事。盗墓行动刚开始不久就闹得沸沸扬扬,孙殿英就连清东陵也未盗完,更别说去盗其他更加难寻、难盗的历代古墓了。而且这事还传到了蒋介石那里,最后送了好多宝贝才平息了这件事,把最值钱的夜明珠都给了宋美龄。

第四个原因就是当时国人对于明朝印象不错,但对清王朝普遍憎恨。冯玉祥当时与孙殿英见面时,迎面与他握手说:“殿英老弟,你的革命精神我很佩服!咱们是好朋友,好同志!在反对清廷这一点,我干的是活的(指驱逐溥仪),你干的是死的(指盗陵)。”孙殿英听了,大受感动。

接下给你说说下更精彩的笑话,确实是相当精彩,不妨看看。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