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退出中国市场了吗,揭秘红牛退出市场的原因

双谷/2017-08-08 20:10/ 分类:大陆

营销总监“下课”、公司裁人30%、春节不再铺货,比来一周,关于红牛的小道音讯在冤家圈传的沸沸扬扬。音讯不论是真是假,可以肯定的是间隔“中国红牛商标受权到期”的日子愈来愈近了。困了,以后喝不到红牛了,揭秘红牛退出市场的原因!。

困了,以后喝不到红牛了,揭秘红牛退出市场的原因!

▲1是奥地利红牛,2、3是中国红牛

红牛在全球有3个“品牌”,分别是东南亚的泰国红牛,中国大陆的中国红牛和其他地域的奥地利红牛,3家在口胃和包装上稍有差别,但严厉意义上说都属于泰国红牛。

中国红牛和奥地利红牛都是经过泰国红牛品牌受权的方法,在各自的市场范围内展开营业。(固然,后来就不是如许了)

中国红牛在市场上贩卖了近二十年,十几年来不断占有着国际功用饮料的头把交椅。奥地利红牛2014年进入中国,在极限运动和告白创意上打响了红牛的品牌知名度,但其销量在中国不断不温不火。

困了,以后喝不到红牛了,揭秘红牛退出市场的原因!

▲奥地利红牛资助的极限运动项目

中国红牛商标受权行将到期,一场有关红牛品牌的拼杀曾经必定。面临这场厮杀,中国红牛的店主华彬团体做出了4件事。

一多品牌运营,低落风险

早在前两年,华彬团体就在国际上频仍的买买买,前后拿下美国椰子水品牌唯他可可(Vita Coco)、德国儿童饮料果倍爽和挪威初级瓶装水品牌VOSS,这3家的股权和中国市场的品牌受权。一方面是进步贩卖功绩,最主要的仍是低落因得到红牛商标招致的营业丧失。

与泰国红牛会谈,签署下一个20年

在与受权方泰国红牛的联系中,泰国红牛期望中国市场上的奥地利红牛和中国红牛可以摒弃现在的合作形态,兼并运营,但由于奥地利红牛入股40%的成绩,会谈不断僵持不下。(一个占有市场80%,一个不到1%,想入股40%,搁谁都不愿意)

中国红牛的促销政策向新品倾斜。

依据经销商的说法,“春节期间,被限定对红牛产物的大规模进货,优先处置库存,只包管一般的货架,堆头促销以新品(果倍爽、唯他可可、VOSS)为主”,就连营业员也要缩减30%—40%,这些都跟往年的繁华大为差别。

自推功用性饮料新品

华彬团体2017年要上一款新品—战马,与公牛定位一样均属于“能量型维生素饮料”,由原红牛营销总监间接对接经销商。估计,在来岁3月份上市。

困了,以后喝不到红牛了,揭秘红牛退出市场的原因!

▲业内传播“战马”的2种规格

总结

国际市场上,近年来的功用性饮料品牌愈来愈多。红牛品牌受权这事一旦谈不拢,东鹏、乐虎、黑卡、脉动、健力宝真的能迎来春季?

关于消费者而言,红牛早已成为功用饮料的代名词,才不论是中国红牛、奥地利红牛、泰国红牛。况且东鹏、乐虎、黑卡这些“盗窟”,做得还不如红牛。因而老张以为,说是中国功用饮料品牌的时机,还不如说是奥地利红牛的时机。

困了,以后喝不到红牛了,揭秘红牛退出市场的原因!

夏至已至,全国开启烧烤模式

尤其是咱有名的大火炉武汉

这么热的天,来瓶功能冰饮是最舒畅不过的了

夏季向来是饮料市场群雄逐鹿的战场

近几年随着健康观念深入人心

补充能量、缓解疲劳的功能饮料的需求越发大了

纵观中国功能饮料格局

红牛虽一家独大

但乐虎、脉动、东鹏特饮也在虎视眈眈

还有美国最火的怪兽饮料Monster

(然而由于商标被抢注,不得不改名“魔爪”入华)

今天学长要给大家讲解的这个公司——

永安药业(002365)

就跟功能性饮料有着“不可告人”的关系……

学长摘研报

让我们通过天风证券研究员刘鹏于6月16日发布的《格局全面优化 供需缺口加大 价格加速上涨 小品类单寡头优势尽显》来了解一下

永安药业是做什么的?

跟功能性饮料有什么关系?

为什么会上调业绩预期?

研报摘要:

1、供需结构失衡,牛磺酸强势涨价启动

2、牛磺酸小品种+永安单寡头优势,提价容易

3、投资判断:增速加快,格局优化,小品类单寡头优势尽显

4、上调6 个月目标价至42 元,维持“买入”评级

研报翻译官

小小牛磺酸,功效大大滴

永安药业的主营产品结构很简单,主要就是“牛磺酸”和“环氧乙烷”这两种。其中环氧乙烷还在亏损中,公司主要靠牛磺酸来盈利。

那么牛磺酸是个什么东东呢?它是一种特殊的氨基酸,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元素,有着平衡健康的奇妙功效。

具有什么功效呢?牛磺酸最显著的作用就在于增强免疫力和抗疲劳,同时能维持心脏功能。功能性饮料里正是因为添加了牛磺酸,才有了补充能量、缓解疲劳的作用,现在小伙伴们知道永安药业跟功能性饮料的关系了吧!

牛磺酸供给收缩,需求加速

由于环保的因素,淘汰了一些劣质产能导致产能收缩(天风证券预计15%);而由于怪兽饮料的火爆,脉动等也在出牛磺酸饮料,另外今年饲料中抗生素限制使用后,很多厂商改用添加牛磺酸,导致牛磺酸需求端却意外增长30%以上。

市值仅50亿,永安却是全球寡头!

别看永安药业只有50多亿元的市值,但是它的牛磺酸在全球市场占比达50%,具有单寡头优势。寡头的优势是什么?寡头就是行业老大,想提价就得听他的,特别还是在目前牛磺酸供不应求的背景下。

然而牛磺酸属于食品添加剂中的小品种,由于添加比例低,所以它提价的话对下游客户的影响并不大。可是提价对永安药业的意义就完全不一样了,价格一分一毫的变化都影响着公司的毛利率和收益,对公司业绩弹性极大。

学长总结

困了,以后喝不到红牛了,揭秘红牛退出市场的原因!

技术面来看,永安药业虽然属于小盘股,却走出了类似漂亮50的走势,属于多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上涨趋势,这与它高弹性高成长的基本面脱不开关系。多数机构认为该股中长期投资价值较高,学长建议投资者可加强关注哦,当然关注的同时也要密切注意牛磺酸的价格走势和竞争格局。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