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的起源,口红的历史发展大揭秘

双谷/2017-08-08 11:55/ 分类:大陆

听说世界上没有什么一支口红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有那就两百支吧!口红起源 口红的历史发展大揭秘。

口红起源 口红的历史发展大揭秘

猜猜鹿晗的口红是什么红?

现在的小姐姐们,动不动就喊男盆友买口红,什么ysl、tf、cl……随随便便一支都好几百块钱,朕真的觉得……

超便宜的好不好!

在民-国时期,口红跌跌撞撞来到中国,当时要卖出4.5银元一管,4.5银元在当时顶得上70斤大米,也就是相当于一家三口一个月的口粮了。

口红卖得再贵又如何?还不是止不住小姐姐要买买买!

很多人说口红是物化女性的东西,但更多时候,它其实是女性对美的一种天然迷恋。

说到这里,自然就产生了一个问题,人类为什么会热衷于往嘴唇上涂颜色呢?

口红起源 口红的历史发展大揭秘

考古学家发现,世界上的第一支口红在苏美人的城市乌尔被发现。五千年前,古埃及人会使用黑色、橘色、紫红色的口红。

古罗马时代,一种名为Fucus的口红是以紫红色含水银的植物染液和红酒沉淀物所制成。

中国唐朝,贵族妇女和教坊歌妓喜欢以檀色注唇,后世沿用。

维多利亚女王时期,口红被视为是妓-女的用品,使用口红是一种禁忌。

大约在1660-1789年,欧洲的法国和英国男士间流行涂口红。十八世纪美国、清教徒移民并不流行涂口红,爱美的女人会趁人不注意时以丝带摩擦嘴唇,以增加红润,这样的情形直到十九世纪,十九世纪流行苍白,口红和化妆品被视为禁忌,而转为以药品型式贩售。

口红起源 口红的历史发展大揭秘

法国时期,娇兰将管状口红引进美国,贩售对象主要为少数贵族,第一支金属管口红是由美国康乃狄克州华特贝里的毛里斯李维和史柯维尔制造公司。

1915年代,制造属于大众化产品。1912年代,纽约市妇女参政权论者的示威活动中,著名的女性主义者都抹上口红,把口红示为妇女解放的象征。

1920年代,美国由于电影的流行,也带动了口红的流行,其后各类口红颜色的流行都会受到影视明星的影响,而带动风潮。

1940年代,美国女性受到战争的影响,会以化妆来保持好脸色,当时最大的口红厂商之一Tangee,曾推出一个名为“战争”、女人和口红”的广告。

1950年,战争结束,女星们带动将唇形显得饱满、魅惑的流行。1960年代,由于流行白色与银色等浅色的口红妆,鱼鳞被用来制造出闪动的效果。

1970年,迪斯可流行时,紫色是一种流行的口红颜色,而庞克族喜爱的口红颜色为黑色。一些新世纪奉行者(NewAger)开始将自然植物的成分带入口红之中。接着摇滚乐手的装扮带动了男人使用口红的风潮。特别是1980年代的乔治男孩乐团。

1990年代的口红开始出现咖啡色的口红,在某些摇滚乐团中也出现了使用黑、蓝色的唇色。

1990年代末期,维他命、药草、香料等材料被大量添加于口红之中。

最初的口红是膏状,与现今的唇蜜相似,子弹型的口红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才发明的。许多化妆品厂商会以颜色或流行的名称来为口红命名,第一个不以口红颜色为名而以号码行销的品牌是圣罗兰(YvesSaintLaurent)。

到了民-国时期,洋口红传入中国,价格异常昂贵。

开篇就提到,一支小小的民-国口红就耗费得4.5银元,但依旧受到各界名媛、贵太太和电影明星的追捧。

口红起源 口红的历史发展大揭秘

1950年时代的丹祺口红

在20世纪50年代以前,丹祺口红可以说是口红界的翘楚。

“内含神秘变色膏,增加自然美,丹祺在未用前,其色似橘,一经着唇,立变玫瑰色,鲜艳自然,终日不褪,中有香霜,使唇柔润。”

——《申报》的丹祺口红广告

它具有可以随着不同人的唇色而改变颜色,滋润持久,着水不退的特点,连上海时髦小姐——张爱玲,也为之痴迷。

口红起源 口红的历史发展大揭秘

张爱玲在散文《童言无忌》中写道:“生平第一次赚钱,是在中学时代,画了一张漫画投到英文《大美晚报》上,报馆里给了我五块钱,我立刻去买了一支小号的丹祺唇膏。“

可见张爱玲对于口红的饥渴是发自骨子里的。

她晚年深居简出,直到去世,身边的遗物也只有三样:手稿,假发,还有口红。

口红起源 口红的历史发展大揭秘

口红起源 口红的历史发展大揭秘

《色戒》剧照

口红是每个女孩子对这个世界上欲望的开始,但这种欲望一点也不令人讨厌。

相反,它代表着一种跃跃欲试的生机。

最后小编也赐你一招撩妹大-法:买一支姑娘喜欢的牌子的口红,送给她。对她说,记得每天还我一点~

肯定事半功倍!

如果喜欢本文,请帮忙点个关注,关注一下又不会怀孕!您的关注就是给小编最大的支持!如果觉得不好,也欢迎大家在留言中吐槽,小编会虚心接受批评~~感谢!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