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因何不杀司马懿,曹操不杀司马懿是惜才还是另有打算

双谷/2017-08-08 07:36/ 分类:大陆

三国时期的一代枭雄曹操是位不可多得的政治大家,他的事迹至今还被人乐此不疲的议论。其中让人颇感兴趣的是,这位三国里野心勃勃的枭雄人物是因何而死的。曹操因何不杀司马懿 是惜才还是另有打算。

曹操因何不杀司马懿 是惜才还是另有打算

正史没有具体关于曹操死因的记载,大部分的死因都是流传于民间,在众多死因中有可信度的只有这两种。相传,曹操年老后患上了头痛的毛病,后来医治无效便不治身亡。后来也有人说是痛死的,先不论他是病死还是痛死,总之他是得病而终的。另外一个说法是曹操生前喜爱女色,但凡见到有姿色的美女便纳入自己的宫中供自己任意把玩。

曹操因何不杀司马懿 是惜才还是另有打算

据野史记载曹操当时见到一位“美人之名”名冠天下的甄宓,这个甄宓到底美到什么程度让曹操会不择手段,从曹植为甄宓写的《洛神赋》中可以窥探一二。话说曹操好不容易等到能抱得美人归的机会,却不曾想被自己的儿子曹丕抢先了一步。后来曹操碍于颜面便把她赐予曹丕,但是曹操事后仍心有不甘,曹丕事先洞察他的动机便在他的饭菜中下了毒。

曹操因何不杀司马懿 是惜才还是另有打算

曹操有“奸雄”的称号,但是为何还有那么多人愿意为他效力?这就要从他懂得知人善任说起,读过《三国演义》的人都了解里边的能臣司马懿在他手下一直是被压制。曹操认为司马懿虽才能过人但为人靠不住,所以一直没有重用他,但也没有因此除掉他。

可能有人会说为何曹操不除掉司马懿这个“心腹大患”呢?曹操的聪明之处便在这儿,司马懿生前一直隐忍没有犯错加上司马家族在当时是名门望族。再者就是在那个动荡的年代正是用人之际,司马懿有才是众人皆知的,要是没有司马懿后来辅佐曹丕,魏国可能早就被灭。【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