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张泉灵肺癌,张泉灵个人资料简历家庭背景照

双谷/2017-08-07 16:11/ 分类:大陆

张泉灵作为知名主持人曾经那可是央视主持人制作人记者样样拔尖,离开央视后张泉灵消息甚少,最近亮相《奇葩说》引发大家的关注,张泉灵的资料也遭到大家的关注,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张泉灵个人资料简历家庭背景照片 张泉灵为什么要离开中央电视台。

张泉灵身高体重年龄三围照片个人资料简历家庭背景是哪里人?

张泉灵,1973年6月8日生于上海长宁区,祖籍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199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德语语言文学系,原央视主持人

1997年,张泉灵考入央视国际部,并任《中国报道》记者、编导、主持人,2000年,张泉灵任新版《东-方-时-空》总主持人及《人物周刊》《焦点访谈》《新闻会客厅》栏目主持人,2010年获得第十一届长江韬奋奖。

2015年7月上旬,张泉灵确认从央视离职,7月13日以顾问形式加盟傅盛战队。

张泉灵个人资料简历家庭背景照片 张泉灵为什么要离开中央电视台

中文名张泉灵

外文名Judy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星座双子座

血型A型

出生地上海市长宁区

出生日期1973年6月8日

职业CCTV主持人,记者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

代表作品东-方-时-空,新闻会客厅,焦点访谈

主要成就2010年获得第十一届长江韬奋奖

2009年获得“金话筒奖”主持人

2009年 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

2008年获得中国职场女性榜样

2008年《中国妇女》时代人物展开

性别女

张泉灵为什么要离开中央电视台?

7月初,央视著名记者、知名主持人张泉灵被曝从央视离职,7月13日,傅盛战队官方微博对外宣布,张泉灵正式加盟傅盛战队担任顾问一职。随后,猎豹移动CEO傅盛证实了这一信息。

9月9日,张泉灵在微博发声,公开承认离职央视。张泉灵发文称:“今后,我的身份不再是央视主持人,因为生命的后半段,我想,重来一次。”并配一段长微博,其中提到了自己决心改变起源是虚惊一场,年初天天咳血,以致医生怀疑她肺癌,排除了之后,也促使她换个角度去思考自己的人生。同时,张泉灵还称,自己跳出去的鱼缸,不是央视不是体制,而是自己已经慢慢凝固的思维模式。

张泉灵个人资料简历家庭背景照片 张泉灵为什么要离开中央电视台

此前,央视有柴静、崔永元等著名主持人辞职离开,原因各异,前程不同。张泉灵离开央视,去做了紫牛基金的合伙人,与她的同仁们一起寻找“风口上的紫牛”,一起飞。

生于上海的张泉灵,祖籍是浙江余姚;毕业于北大的她,素有“北大才女”之称。给我印象最深的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她在地震灾区做报道的优异表现:敏锐、勇敢、专业、忘我,她的眼泪,盈满了情怀,折服了观众,被网友称为“震区最美的战地记者”。

决心改变,源于她的虚惊一场:年初她天天咳血,医生怀疑肺癌;排除之后,“促成了我换个角度去思考我的人生”。互联网时代的世界,变化迅速而剧烈,“很像《三体》里,一句无情的话,我消灭你,和你无关”。她决定跳出“鱼缸”,跳出自己习惯的环境,跳出已经“慢慢凝固的思维模式”;虽然“人生过半”,但“好奇和勇气还在那里,什么时候开始都来得及”。

我们要祝福选择改变的人。每个人,都应成为自己人生的领导者。一个人经历得越多,就会越丰厚饱满。越是优秀的人,越是能够看到更好的;越是有成就的人,越是刻苦勤奋努力;越是有智慧的人,越是不断学习进取。当然,也有这样的情况:误将洋葱当苹果,含泪将其啃完,然后感叹一声“人生好艰难”。庸常总是容易的。想起著名的“老树画画”,其中有云:“天天忙些破事,年年辜负春风。”“春光又明又媚,我却天天开会。人人装模作样,讨论鸡零狗碎。真想出去走走,或者蒙头大睡。总叹人生苦短,怎能如此浪费!”

改变是人生的一个侧面,坚持则是人生的另一个侧面。在传媒界,改变自己人生轨迹的人很多,而坚持在这一领域的人士更多。一个人一辈子坚持做好一件事也不错。“有兴趣、能坚持”也是一种可贵的品格。有长辈的劝导:“孩子,路很长,坚持走下去的,都是英雄。”有过来人的总结:“20年同学聚会,你可以去,你会看到,那些坚持梦想的人和随波逐流的人,生命将有什么不同。”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