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雪诺,权力的游戏七剧情走向揭秘

双谷/2017-08-07 12:52/ 分类:大陆

作者:铁船长《权力的游戏七》剧情走向——雪诺大人的野望。

万众瞩目的《权利的游戏》第七季终于开始了,虽然刚演了两集,铁船长就全剧的未来发展做一个展望。

其实美剧《权力的游戏》来源于乔治马丁的巨著《冰与火之歌》。原著在欧美的热度绝不次于电视剧,正是因为粉丝太疯狂,所以才用IP改编了这部美剧。《权力的游戏》是原著《冰与火之歌》中的第一部标题,改编后来被用来作为电视剧的题目。

《权力的游戏七》剧情走向——雪诺大人的野望

从原著的标题中就透露了一个信息,冰与火才是整个剧情的主线索。“冰”指的是北境史塔克家族,他们是全剧的主线。另一条主线“火”自然指的就是小龙女。小龙女的原型出人意料,铁船长会在下次给你揭晓。

原著《冰与火之歌》的作者乔治马丁大叔是个历史学家。这类题材与其说是奇幻著作,不如说更贴切的叫法是“架空历史小说”。原著可以当历史小说来看,拍成美剧后甚至可以当成纪录片。这就是美国大制作的严谨之处,国产神剧根本比不了。原著中的几大势力各自都有原型,篇幅有限以后一一解说。

《权力的游戏七》剧情走向——雪诺大人的野望

下面先聊聊史塔克家族的原型吧

史塔克家族位于北境荒寒之地,以狼为图腾,还有奇特的宗教信仰。长城外不但有野人,还有北方的异鬼。“凛冬将至”的诅咒如同达摩克莉丝之剑总是悬在头上。“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史塔克家族颠沛流离的命运就预示了这点。

《权力的游戏七》剧情走向——雪诺大人的野望

从历史上对比最符合史塔克家族的原型应该是凯尔特人。他们一直居住于英国北部,桀骜不驯始终不服从于英格兰,想想北爱尔兰共和军。凯尔特人信奉的是德鲁伊教,强调大自然万物有灵,会变形会召唤,比如最后一个绿先知瑞肯,如同暗黑破坏神中的职业设定。

《权力的游戏七》剧情走向——雪诺大人的野望

史塔克家族还要在绝境长城之外对抗异鬼,总要惦记着“凛冬将至”,颇有末日大决战的味道。这个桥段应该是引自维京的神话。传说所有的维京勇士死后都会升上奥哈拉神殿,在那里终日和奥丁神一起狂欢痛饮,备战世界末日的善恶大决战。届时北方的冰霜巨人会再次出现摧毁整个世界。显然,这个就是剧中“凛冬将至”的含义原型。

《权力的游戏七》剧情走向——雪诺大人的野望

所以说史塔克家族是在《权力的游戏》七中除了小龙女之外神话色彩最重的一个家族。糅合了的凯尔特跟维京神话的背景。肩负重任的史塔克家族几个孩子颠沛流离的命运串成了整个剧情真正的线索。虽然瑟曦皇后始终占据在显赫的舞台中央,但用《三体》的话来讲,她的维度不够,远远不够。

《权力的游戏七》剧情走向——雪诺大人的野望

《权力的游戏》七中,雪诺大人死而复生强力回归,在本季中雪诺大人才是真正加成最多的人物。我们来盘点一下:

史塔克家族一向能征惯战,少狼主罗柏就生擒了詹姆斯。而雪诺大人带领长城上的卫兵大战野人兵团,并将之降服,继承了这个传统。

但史塔克家族向来勇猛有余智谋不足。在第七季中,珊莎的回归,以及擅长阴谋的小指头加入是个重要筹码,如同雪中送炭。学艺有成的胖学士山姆还带来了龙晶的秘密,知识就是力量啊!

《权力的游戏七》剧情走向——雪诺大人的野望

第七季中雪诺大人最大的强援上是“神力加持”。

加持一:红袍女巫梅丽珊卓,掌握了光之王预言和火焰的力量,可以让人满血复活。

加持二:绿先知瑞肯,掌握了召唤变形及穿越时空的能力。

加持三:回归的二丫,经过无面人的训练,二丫成为了一名令人防不胜防的刺客。血洗了佛雷家族进行了大快人心的复仇。

在这场权力的游戏中,雪诺大人有了维斯特洛大陆最高的“维度”:武力、阴谋、暗杀、预言、变形、刺客,应有尽有。可以组队打“农药”了。

在第七季中,雪诺大人除了小龙女已经无人能敌。

即便是小龙女其实也只有些传统的阴谋间谍佣兵,在超自然层面只有三条龙。所以铁船长的看法就是在这一季中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雪诺大人的野望!

当然雪诺大人没有这么大的政治野心。按照剧情的发展最大的可能是,安排他去进行一场哈米吉多顿式的末日大决战,摧毁异鬼兵团。当然是在小龙女的支援之下。

《权力的游戏七》剧情走向——雪诺大人的野望

谈到“凛冬将至”就离不开绝境长城。绝境长城的原型到底是哪里?中国观众第一反应自然就是万里长城。而大量权七控都认为原型是英国的哈德良长城。但铁船长确定这两个都不是。

首先,无论是万里长城还是哈德良长城。他们的形状和高度都远远不够,没有那种壁立千仞的气势。而且万里长城蜿蜒曲折不是直的。哈德良长城简直就是个小坡。

看过原著地图就知道绝境长城不但是直的,从东到西横跨了两个海岸,而且只有一个城门。围绕这个门展开了第一场和野人的大战。那么无论哈德良长城还是中国的万里长城都没有这样一个唯一的入口。

《权力的游戏七》剧情走向——雪诺大人的野望

历史上有没有符合这个标准得城墙呢?

有!但鲜有人知,就是格鲁吉亚在黑海和里海之间的“亚历山大墙”又叫“铁门关”。

传说中的亚历山大大帝在格鲁吉亚王国修建了一个小长城,位于黑海和里海之间,基本上一条直线。墙修的非常高,而且在最险峻的两山之间用铁浇铸了一个城门,号称铁门关。据说铁门关隔绝的不仅是北方游牧民族,更重要的是被上帝放逐到北方荒原的玛格等非人类怪兽。

从这个意义上讲,不光外形上,而且防御的对象上,绝境长城的原型非“铁门关”莫属!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这段记载鲜为人知,原文在“脍炙人口”的《马可波罗游记》中有一小段记载。

《权力的游戏七》剧情走向——雪诺大人的野望

最后要说权利的游戏开头太棒了。展开的就像是一个棋盘,进行的就是权力的棋局。

因为原著乔治马丁大叔在美国曾经是一个国际象棋教师。他早年的创作生涯就是每到休息日去教别人下象棋挣钱。别人上班的时候他窝在家里头写作。可能这个给了剧组的灵感甚或是大叔的要求,开头儿就感觉所有要素就像一张宏伟的棋盘展现在人们面前,代入感十足。

总之,饕餮大宴开始了。铁船长会随时做各种猜想和解析。权七控们就等着享受这一场视觉的盛宴吧。

《权力的游戏七》剧情走向——雪诺大人的野望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