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嘻哈diss你有个,嘻哈文化到底是什么

青青/2017-08-02 13:16/ 分类:大陆

自带流量的《中国有嘻哈》从一播出就备受关注,前两期一播出,就荣登网综Tpo1,加上Freestyle、diss、抄袭韩综等话题不断,引得不少人都开始关注起了嘻哈文化。你只会看《中国有嘻哈》凑热闹,你了解嘻哈文化嘛?。

你只会看《中国有嘻哈》凑热闹,你了解嘻哈文化嘛?

节目中地下嘻哈音乐人随性的态度引起了不少人的吐槽,有人说应该学习嘻哈侠的态度,对任何人事物都应该保持尊重,但事实上,嘻哈文化更多的是敢于将自己想法表达出来,hiphop的表现里突出的就是直率、感性和被压抑了的力度,这也是嘻哈问哈一直不能被主流文化接受的原因。

你只会看《中国有嘻哈》凑热闹,你了解嘻哈文化嘛?

随着时代的发展,嘻哈文化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这种草根文化极具包容性,它是集rap、dj、涂鸦、街舞、和beatbox等内容的文化集合体,已经成为年轻活力的其中一个标志,但由于嘻哈文化对公平、自由和对生活本真的关注,素以使得这种文化只能由少数人创造,也只能被少数人接受。

你只会看《中国有嘻哈》凑热闹,你了解嘻哈文化嘛?

在《中国有嘻哈》节目中,也爆出了少跟说唱有关的基本名词,许多观众都不太了解大概的意思,下面,眼镜君就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些词的意思:

FLOW:是说唱歌手个人风格的标志,rap过程中的停顿、拉长和加速等技巧。

Freestyle:这个词相信已经无人不知了,就即兴说唱的意思,说唱歌手通过一段音乐结合环境等等,即兴表演一段说唱。

Battle:一种比赛形式,两位说唱歌手在规定的时间内轮流用Freestyle贬低对方,抬高自己,也是最能让观众燃爆环节。

diss:是 Disrespect (不尊重) 或是 Disparage (轻视) 的简写。Diss 曲是指一首歌曲主要是为了诋毁或侮辱其他人或团体,而用歌曲攻击别人的趋势开始变得愈来愈普遍,成为了会互相竞争的嘻哈的一种文化、风格。

Cyper(mic pass):一种演唱方式,几位说唱歌手轮流拿着麦克风rap。

punchline:在rap里指歌词中押韵、节奏使演唱者和听众都觉得十分完美的部分。

你只会看《中国有嘻哈》凑热闹,你了解嘻哈文化嘛?

风格划分

老派说唱(Old School Hip-hop):这段时间内的嘻哈文化和服饰受放克和迪斯科影响很大,有许多现场乐队,并且说唱内容都关于派对。

新派说唱(New School Hip-hop):随着电子鼓机的发展,说唱音乐开始简单化,说唱歌手开始自夸并谈论社会问题,态度激进,艺人形象强硬,街头,酷感十足。

帮匪说唱(Gangsta Rap):帮匪说唱中谈及的都是贫民窟中青年帮派份子的生活,涉及暴-力,毒品,性,帮派,种族冲突,犯罪,酒精,物质至上等等。一开始的帮派说唱只不过是为了反映街头生活的艰险和无奈,而随后被商业化之后的帮匪说唱却变了味道。

硬核嘻哈(Hardcore Hip-Hop):硬核嘻哈在20世纪80年代诞生于美国东岸,指的就是用激进的嗓音和充满冲击性的歌词进行的说唱。硬核说唱的内容范围远比帮匪说唱来得广泛,并且硬核的音乐节奏强硬。

陷阱说唱(Trap Rap):Trap是南方嘻哈下的分支风格,主要描述贩毒地点发生的故事。

爵士说唱(Jazz Rap):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和90年代早期,是一种将嘻哈音乐和爵士音乐融合的音乐形式,歌词通常乐观向上。

你只会看《中国有嘻哈》凑热闹,你了解嘻哈文化嘛?

下一期的《中国有嘻哈》精彩的一对一Battle即将上演,你更想看谁的Battle呢?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