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骨广西拍摄地点,花千骨取景地广西八桂之地介绍

双谷/2017-08-01 10:00/ 分类:大陆

在前两年一部《花千骨》让多少人都感叹那个旷世绝恋,可是大家知道在《花千骨》里面的那些仙境美景都是在哪里取景的吗?不是云南,也不是在影视地,那个堪比仙境的美景真实存在于我们身边,它就是广西八桂之地。《花千骨》取景是广西八桂之地,刚申遗成功。

广西盛产桂树,连片成林。桂树有两种,一是药用玉桂,全身是宝,叶子可榨油,皮肉是贵重药材并可制作香料,从古以来就是地方向朝廷进贡的珍贵物品;一种是观赏性的桂花,色白淡黄,清香飘逸。美称广西为桂,可溯至先秦,缘由一是依广西盛产桂花树而定,二是秦始皇设桂林郡,就是以桂林盛产桂树桂花而命名,广西历代首府设在桂林而拓展为广西别称。“八桂”之“八”,其意为大且多,茂盛丛生。桂树大-片成林、桂花满地故称桂林,桂树桂花之多特美称“八桂”,“八”泛指大而多,并非确切的数字。

诚然,从秦始皇设桂林郡以来两千多年的历史中,广西的区域是屡经变动的,有时也包括湘南的一部分、广东的一部分,但桂、八桂主体指广西应是很自然的。最经典、最明确、最早用“八桂”这个词的当是唐朝韩愈,他的《送桂州严大夫》诗中写道:“苍苍森八桂,兹地在相南。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这后两句至今还刻在桂林的石山上。把桂林水的澄清、飘逸、漪澜,山的峭拔、秀美、独特写活了,与宋朝王正功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名句传颂千古,终极不忘。官书上首次以“八桂”来诠释行政区划,这当是明代官修《大明一统志》中的用词,从此“八桂”成为官方和文人学士的语言。

“桂”的由来

不过“桂”的简称,并非因“桂林”或桂柳文化而来,而是从“八桂”中得出。“八桂”的由来种种说法,其中一个是说仙女携桂飞过广西,看到广西美丽的山水而流连忘返,洒下八颗桂树落在广西……

所以称为八桂,而“桂”,则是从“八桂”简称而来。

花千骨广西拍摄地点,花千骨取景地广西八桂之地介绍

在这里的广西崇左有很多的美景,不过可能因为广告宣传力度不大所以不能被世人所知,不过这样也好,能够看见这篇文章的各位就有福了,趁着现在游人少,大家就可以去当地轻松玩耍了,再也不用担心人山人海,看人头的烦恼啦。

花千骨广西拍摄地点,花千骨取景地广西八桂之地介绍

这里有着中国独特的田园风光,来到了这里仿佛真的能够感受到陶渊明笔下的归园田居生活,那样的悠闲。而且这是中国唯一一个岩画世界文化遗产。岩画的历史已有2000多年了,可谓是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

花千骨广西拍摄地点,花千骨取景地广西八桂之地介绍

如果大家选择在三月出行来到广西崇左的话,不仅仅可以欣赏到当地的美景,还能感受到当地的丰富骆越文化。在三月三日,这里的人们都会聚集在一起,大家一起表演节目,这里的少数民族们能歌善舞,还有很多的民间艺人们也会出现,为大家呈现不同的精彩演出。

花千骨广西拍摄地点,花千骨取景地广西八桂之地介绍

在当地出了为人所知的状族山歌,还有铜鼓以外,还有一样不太出名的乐器——天琴。现在的龙州是天琴的传承地。在2012年时龙州的天琴女子弹唱组合曾上过了春晚节目。

花千骨广西拍摄地点,花千骨取景地广西八桂之地介绍

在崇左有着许多的奇石怪林让大家驻足观看,如果走累了还可以泛舟欣赏湖中美景,在这闲适安逸的环境里放飞自我。还有一个不能错过的就是去石景林里去欣赏那里的花花草草了,里面有两颗巨大的无花果树让人大开眼界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