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鱼诡异的光表情包,浙江考生败给一条草鱼

青青/2017-07-26 17:45/ 分类:大陆

草鱼诡异的光表情包,浙江考生败给一条草鱼

浙江考生败给草鱼是什么梗?高考和草鱼之间存在什么联系?一道诡异的光又是什么东西?浙江考生败给草鱼 草鱼"诡异的光"表情包震撼上线秒杀"皮皮虾"。

别再转发锦鲤了,浙江考生全败给了这条草鱼 2017年高考语文科目已经结束,备受关注的作文题目也已出炉。然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每年看完高考作文,小编都要感叹一下,“幸亏参加考试的不是我。”

别的且不说,就说这语文阅读题的选择上,出题者应该多一点调查研究,少一点主观臆测。多和考生们交流,多和作者们交流,明确出题的目的是什么,不要为了出题而出题,不要为了设置障碍和难度而“任性”。

浙江考生败给草鱼是什么梗?原来和阅读理解有关。这几天,几乎全国人民都在密切关注高考事宜。截至昨日(6月8日),2017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但高考热度不减,浙江高考语文一道阅读题引爆全民话题,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浙江今年高考语文阅读题太难,是和草鱼有关的。

语文科高考早已经结束,许多浙江考生表示,今年阅读题《一种美味》太难。而该文作者巩高峰发微博表示,自己对于自己的文章也只能“阅读”无法“理解”,并称:“标准答案没出来,我怎么知道我想表达什么,我怎么知道结尾有什么意义”。

原来,今年浙江省的高考语文阅读题使用了巩高峰的一篇文章《一种美味》。全文描述了贫寒的一家五口拿着六岁的小儿子从水沟里捉到的草鱼烧鱼汤的情景。文章结尾有这么一句话:“现在,它早已死了,只是眼里还闪着一丝诡异的光”。而最后一题问的也是“诡异的光指的是什么?”

草鱼诡异的光表情包,浙江考生败给一条草鱼

由于不少考生对无法理解什么是“诡异的光”,纷纷到作者巩高峰微博下留言要求他解释。然而,巩高峰则表示:

作者都解释不了,浙江考生很生气,纷纷发微博称“正在提刀过来的路上”。巩高峰不仅上了而微博热搜词,还涨了不少粉。截至小编发稿时,什么是“诡异的光”仍然没有人能解释,而一批“表情包”已经上线: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