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狄仁杰梅花内卫是干嘛的 历史上的梅花内卫原型是谁

青青/2017-07-15 12:10/ 分类:大陆

在神探狄仁杰系列中,梅花内卫这个机构可谓是贯穿全局,十分可怕。且梅花内卫分布极为广泛,周边人员众多,甚至是曾泰这个状元也曾是梅花内卫的属下。那么这个梅花内卫到底是个什么机构,在历史上有原型吗?在狄仁系列中出现的根据又是什么?神探狄仁杰中的梅花内卫究竟是什么机构?原型何处?。

神探狄仁杰梅花内卫是干嘛的?历史上的梅花内卫原型是谁

首先梅花内卫是一个特务机构这是肯定的,作为皇帝的直属的爪牙,梅花内卫的最高长官是大阁领,是正二品的官职,这个官职就很高了。梅花内卫直接向皇帝负责,属于武则天私有,就连狄仁杰这样的阁老重臣也不能处置梅花内卫的成员。虽然叫内卫,不过梅花内卫的侍卫职能其实不强,主要还是刺探消息,捉拿审讯等等。

神探狄仁杰梅花内卫是干嘛的?历史上的梅花内卫原型是谁

历史上类似的机构有很多,最著名的就是明朝的锦衣卫,清朝的尚虞备用处,都是这种机构,作为皇家的爪牙来控制群臣再好不过,不过y要是说梅花内卫完全和锦衣卫一样是不对的,锦衣卫的职能和管辖范围是比梅花内卫高很多的。但是要是说原型,其实可以这么说,梅花内卫是借鉴了像锦衣卫的这种机构而产生的。

神探狄仁杰梅花内卫是干嘛的?历史上的梅花内卫原型是谁

为什么在狄仁杰系列中会出现这样一个机构呢,它的合理性在哪呢?其实在武则天时期,盛行告密风气,在历史上狄仁杰就是被别人冤枉而进入监狱论死的。武则天朝的酷吏周兴来俊臣在历史上也是很出名的。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