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刀片是什么梗 寄刀片的出处是哪里 为什么要给作者寄刀片真实案例

青青/2017-06-23 11:38/ 分类:衣食

现在很多人表达自己对作者、编剧、导演的不满的时候都会说寄刀片给某人。很多网友还不知道寄刀片这个说法是怎么来的。寄刀片是什么梗?寄刀片的出处是哪里?为什么要给作者寄刀片真实案例。

寄刀片,字面上意思是指给人邮寄刀片,作为死亡威胁。但实际上语气并不强烈,仅停留在吐槽的程度。多用于ACGN文化中表达对作品剧情过程、结局不满意的调侃,适用的对象既可以是动画或游戏的制作方,也可以是小说及漫画的作者。在某些情况下也表达了对作品有生之年的不满。

寄刀片是什么梗 寄刀片的出处是哪里 为什么要给作者寄刀片真实案例

“寄刀片”通常是给编剧寄刀片,亦有给导演、给监督寄刀片的,主要取决于决定剧情走向,改变作品情节并引起读者吐槽甚至不满的始作俑者。

通常在ACGN作品走向不符合读者心中的愿望和观点时,会有人扬言“要给编剧(或其他相关人士)寄刀片”,以表示对剧情或作品其他一些方面的不满。这样的说法也多见于虐番中,即结局感人而虐心,令人唏嘘的同时萌生对编剧的嗔怪。

一般采用这样的说法,不带有任何极端色彩,而是观看作品时的调剂和调侃,比如“寄刀片”就可以成为观众被-虐番虐完之后的一句玩笑话。但也不乏有狂热群体真的有类似的意图,过于重视此事。一些轻小说在大结局时经常有部分读者因为对结局的看法而反感作者,甚至表示其“必须死”。当然,极端者毕竟也是少数,在极端者中认真的就更是少数了。

330*360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