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老人:我这一生所有的财富来源于3个字,可惜很多人却不知道

小阳/2021-05-13 12:24/ 分类:热点

都说“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想实现财富自由,不仅仅付出努力就可以。想必很多人有这样的困惑:明明自己很努力,却还是实现不了自己的野心。其实是你的思维根源上出了问题。

很多人会说那些能成就大事的人都是有钱有人脉的人,可这个世界上不乏白手起家的人,不要为自己的懦弱找过多的借口。有一位这样的老人,他这一生的经历可以用“传奇”二字来形容,他从一名默默无闻的打工人到建立起自己的商业帝国,他就是查理芒格。

巴菲特曾经这样评价过芒格:他是我一生最重要的导师兼合作伙伴,要没有他,我会比现在贫穷很多。芒格多年来在背后为巴菲特出谋划策,在投资领域屡次创造神话。

芒格曾建议巴菲特购入比亚迪,从2008年两人投资比亚迪到今天,翻了不止30倍,这笔投资也成了两人公司旗下十大重仓股之一。可以说,芒格的投资眼光是非常独到的。

芒格这一生发表过多次演讲,每一次都是关于人生创业经验的分享,他的多次演讲也成为了经典之作。

关于如何获取财富,芒格有自己独到的看法。芒格:我这一生所有的财富来源于3个字,可惜很多人却不知道!

芒格总结的这3个字就是“反着来”,芒格说过他这一生都是靠着这3个字走到了今天,取得了如今的成就。芒格在投资股市上,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他会“反着来”思考问题,也就是“逆向思维”的运用,他会反思自身哪里做得不好,需要在哪些方面提高完善自己,继续研究股市动向再做决定。

很多人投身股市盲目追求盈利,但芒格选择“反着来”,芒格多年来投身股市长期保持盈利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不亏钱”原则,他有足够的耐心等待,不会为了一时的利益得失而迷失了自己。在芒格看来,要想在股市中保持盈利,就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芒格总结的这3个字是非常有道理的,这3个字概括了芒格这一生的投资智慧,无数商界大佬把芒格当成学习的偶像,巴菲特亲口承认芒格的投资智慧在他之上。

如果你还有野心,想在投资领域有所建树,推荐你看看这本与芒格有关的《穷查理宝典》,这本书收录了芒格这一生多次的精彩演讲,还列举了芒格这一生大量具体的投资案例,哪怕你是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白,通过阅读,也能成为一名投资老手。

无论你是刚毕业的学生,还是在事业上遭遇坎坷的中年人,推荐你看看这本书,对你帮助极大,可以让人生少走许多弯路,快速找到理财之路。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