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大结局 金海“复活” 导演徐兵发长文道歉

阿文/2020-02-26 17:20/ 分类:热点

电视剧《新世界》昨日晚迎来大结局,HE的结尾也让观众网友们直呼满意,大家都纷纷表示最后一集拍的很唯美,很符合剧名的意境,田丹和徐天隔窗对望,金海“复活”的结局让大家都表示这才是一个好的结局。

《新世界》大结局喜迎HE,金海“复活”,小耳朵真名太搞笑

除了金海之外,小耳朵和他的豪横兄弟团的结局也非常喜感。首先是小耳朵的真名叫连翠华,也让新来的狱警怀疑,这不是一个女人的名字吗。而小耳朵被关进牢里的理由也很是奇葩,就是因为喝了酒在监狱门口寻衅滋事,也并没有给他判刑,相当于只是监禁。小耳朵听后也很动容,但并没有做什么。

《新世界》大结局喜迎HE,金海“复活”,小耳朵真名太搞笑

特赦出狱后,小耳朵得到了豪横天团的迎接,可是脸上并没有任何喜色。思想觉悟显著提高的他,也将兄弟们就地解散,幸好弟弟连虎说了一句“我得回家啊”,才没有把亲弟弟轰走。这对兄弟也是非常喜感了,一个高大强壮的弟弟,矮小却豪横局气的哥哥,也给整部剧增添了不少色彩。

《新世界》大结局引争议 导演徐兵发长文道歉

近日,喧闹了近2个月的孙红雷《新世界》终于迎来大结局,十七自己招认所有的犯罪事实,被田丹击毙。另外,金海复活,小耳朵出狱,一切都是新世界该有的气象。

然而,不少观众在高兴金海复活的同时,也质疑着大结局的烂尾,田丹先前如此之神,最后关头竟然转头给十七机会?最后这一段完全就是强行加戏!

《新世界》大结局引争议,导演徐兵发长文道歉

另外田丹受伤,徐天找到囚车,有车不开,非要抱着田丹走,血流的还少?这一段更是强行加戏!

2月20日晚间,《新世界》大结局之后,导演徐兵郑重发文,为70集的《新世界》道歉!

整篇长文,洋洋洒洒几千字,总结下来,1点还算诚恳,1点有点敷衍!

1:承认《新世界》受资本影响,70集太长

《新世界》大结局引争议,导演徐兵发长文道歉

在文章中,导演徐兵首先承认了《新世界》的剧情长度有一部分资方的原因。道歉的口吻跟冯小刚的一样,此次70集的长度确实是考虑的投资方的原因,如果不搞的长一点那就是对不起给我投资的人!

而且,同样承认电视剧毕竟是娱乐业的产物,剧情太长给观众带来了不好的观看体验也是错。在这里,徐兵导演类比了《新世界》的剧情就像给病人扎针,他本想慢慢扎让大家体验到那种纠结拧巴的疼痛感,但是却忽略了扎针就要快,不然就是不爽。

《新世界》大结局 孙红雷贡献彩蛋 最大看点却在其他人身上

现实题材电视剧《新世界》迎来大结局,依然是孙红雷贡献了最大的彩蛋,“大哥”金海下线曾让很多人泪目,没想到兜兜转转,这个“老油条”反而玩了把金蝉脱壳,自己跑到了南方,直到刀美兰确认不会受惩罚才敢和亲人相认。

《新世界》大结局,孙红雷贡献彩蛋,最大看点却在其他人身上

其实相比这有点大圆满的结局,小编觉得这部电视剧中呈现的人物多面性才是更大的看点,也正是后期呈现的这些复杂人性让人不舍得弃剧。新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可能没人说得清,但有一点是肯定,这是个将人性中美好一面激发和保留下来的转折和契机,这和生死无关。

《新世界》大结局,孙红雷贡献彩蛋,最大看点却在其他人身上

不论什么样的人物,心里都会有坚持是这部剧给人的第一个感动点。

《新世界》大结局,孙红雷贡献彩蛋,最大看点却在其他人身上

《新世界》里金海、小耳朵和长根组成了讲理三人组,虽然这三个人选择的道路不同,但在这点坚守上是共同的。于是,大哥金海宁愿挨枪子也想护住插过香的兄弟铁林,也间接保住了徐天的命。

《新世界》结局 孙红雷归来 田丹徐天重逢 小红袄却仍有疑点

“可逮着你了,给我蹲下,听见没有,蹲下,咱老理儿还讲不讲了”

“讲”“欠债还钱”

“天经地义”

“咱都是北平人”

“所以你把钱借给我了”

“那你跑什么跑”

“兄弟真待不住了,这地方,吃不惯、住不惯、话又听不懂、晚上睡觉被窝儿是湿乎乎的……”

这段对话的主人公是金海。

《新世界》结局:孙红雷归来,田丹徐天重逢,小红袄却仍有疑点

是的,金海没死,第70集他又出现在了南方某车站,正被一个同样是从北平出来的人追债。

金海把借他的钱买了回北平的车票,南方他实在待不下去了。

《新世界》结局:孙红雷归来,田丹徐天重逢,小红袄却仍有疑点

其实,在被铁林打中后他不是去医院,而是匆忙回平渊胡同交代后事的细节上就能猜出来,金海或许或许另有打算。

《新世界》结局:孙红雷归来,田丹徐天重逢,小红袄却仍有疑点

毕竟,无论什么样的人,在那一刻,首先想到的都应该是先救命吧?

再说了,金海所谓的交代后事就只是告诉大缨子赶快下葬,别碍人眼,对家里那半条胡同的房子,以及大缨子的下半辈子,丝毫没有提及。

《新世界》大结局里铁林带敌特潜伏胭脂胡同 历史上有无这个地方

热播大剧《新世界》进入大结局了,铁林最终被徐天一枪毙命,报了杀父之仇。剧中人物铁林是个怕老婆还爱逛窑子的人,且一心想出人头地。《新世界》第一集和六十四集中,均有铁林在胭脂胡同的戏份,铁林的戏首尾也有了呼应。那么,现实生活里,老北京有没有这个“香车络绎不绝、妓风大炽、呼酒唤客彻夜震耳”的胭脂胡同呢?

《新世界》大结局里铁林带敌特潜伏胭脂胡同,历史上有无这个地方

《新世界》第一集保密局四组组员铁林出现在胭脂胡同顾院。他大白天正在胭脂胡同与清吟小班班主顾小宝鬼混,媳妇关宝慧找上门来捉奸,藏在大衣柜里的铁林被关宝慧搜了出来。在六十四集大结局中,已经黑化的铁林先后杀了结义兄弟徐天的父亲徐允诺和结义大哥金海,已经走投无路的他此时已经升为京师监狱狱长、国军少将,他带潜伏二组的敌特藏身于胭脂胡同顾院,准备在解放军进城时开枪、炸楼。

《新世界》大结局彻底崩了 导演长文“道歉” 观众不懂欣赏

《新世界》大结局后豆瓣的评分终于定在了5.9分,导演兼编剧的徐兵发长文“道歉”观众,然而字里行间我只看到了一个“”字,这“道歉”太没诚意,如果是刀架在脖子上,徐导呀您眨眨眼?

《新世界》大结局彻底崩了,导演长文“道歉”,观众不懂欣赏?

如他长文结尾所说,他作为编剧的新剧《我在北京等你》就要定档开播了,我开了个脑洞,这道歉是否是资方的要求,“老徐啊,你这戏崩了,出来道个歉,不要影响新剧播出”(本人杜撰台词)。

毕竟这年头啥锅资方都得背一点,编剧汪海林怀念以前“煤老板和房地产商”投资影视作品的年代,说他们“懂得尊重专业的,不干预拍摄”,现在的“互联网公司”投资后“啥都要管”。

《新世界》大结局彻底崩了,导演长文“道歉”,观众不懂欣赏?

言归正传,我要给《新世界》的编剧兼导演寄刀片,如果这不是你的锅,请转寄给那谁谁谁。

徐兵导演的长文就和《新世界》的集数一样长,为了方便诸君吐槽或欣赏,我总结了几个重点。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