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情暖夕阳公益团志愿者与丰县养老护理院的老人亲成一家人

李佳/2018-02-28 13:01/ 分类:热点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徐州丰县小分队成员于2018年2月23日在丰县养老护理院齐聚,大家一起相约慰问老人。感受他们的生活,做些小事,尽尽自己的心意。

情暖丰县,爱撒夕阳。年后好时光,新年好气象,初八的丰县,天气回暖,阳光正好,完全没了初六的小雪带来的寒意,天气转温,志愿者们心里也是暖暖的。这次活动的发起者李佳带领志愿者一起来到了丰县养老护理院。参加这次活动的是杏林学院的学生和其他学校学生,大家一起回家乡看看,关注身边的老人。

经得张院长同意,在护理人员的带领下,按照之前分好的小组,在各个楼层不同房间看望慰问老人。老人们都十分热情,刚进门就拉着手让志愿者们坐下。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一位九十五岁高龄的老人,身体状态非常好,自己可以动手做饭洗衣,体格十分硬朗,闲时散散步,晒晒暖,和其他老人聊聊天。在这居住的大多数老人都是子女太忙,无暇顾及。和老人聊天十分开心,讲起他们那个年代的事情,充满了回忆的味道,老人们都感慨,现在的时代真好,和以前不一样了。笑起来都像个孩子,谈到自己的子女,老人们脸上都露出特别骄傲的模样。当然也有特别想家的老人,不过经历了这么多世事,老人们都对生活看的很豁达了。

分队队长李佳表示:“经过此次敬老院之行,我们对于敬老院的生活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真实的了解。会利用更多的空闲时间来为老人送来陪伴和关心。”

通过这次活动,参加的同学们都有很多感触,深刻理解了孝道的深层次内涵。同时,大家的集体意识得到了很好的提高,懂得了一个活动的成功举办与每一个人的付出息息相关,这次活动也使同学们之间更加团结。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