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公益团——徐州站

卢泽霖/2018-02-13 13:37/ 分类:热点

2018年2月12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公益团徐州小分队的队员们接过大旗,利用寒假时间来到徐州市社会福利院慰问那里的老人们。

上午九点,徐州小分队的队员们集合完毕,顶着严寒,带着新鲜的水果和一颗真诚的心来到了敬老院,开始了慰问活动。

晨起吃过早饭的老人们正坐在活动室聊天,队员们走到他们身边与老人们聊起了家常。在谈话中队员们了解到除了一部分老人是因为不想给家里人添麻烦自愿来到敬老院居住以外,很多老人是因为家里的晚辈没有时间与精力去陪伴与看护他们,所以不得已入住敬老院。老人半生的风风雨雨,化成了现在的满脸皱纹,一头白霜,着实令人心疼。而小分队的慰问为老人们的心里添上了一份温馨,看到这些年轻的孩子,老人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感受到了像自己孩子的关心,心情好了很多。慰问活动中不仅仅是队员们询问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与精神面貌,老人们对队员们的学习情况等也加以留意,怕耽误了队员们的学习时间,在队员们一遍遍的安慰中才放下心来。

许多老人行走都多有不便,需要人搀扶或坐轮椅拄着拐杖,但尽管如此每个老人都面带微笑,没有为此而抱怨或者叫苦连天,让队员们都十分的敬佩。愉快的交谈过后,队员们开始忙碌起来,为老人们拖地擦玻璃,收拾干净地上的垃圾,看着队员们忙碌的身影,老人们既为队员们的行动而开心,也心疼这些尚在求学的孩子们顶着烈日为他们打扫卫生,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一天的慰问活动令徐州小分队的队员们感受颇深。现在的老人们曾经也年轻过,我们现在的生活安稳是他们为我们打下的基础,所以当他们老了我们理性去给他们更多的陪伴与呵护。一个社会的进步,不在于年轻人生活的多富足,而是我们的社会保障制度完善,老人生活得幸福快乐,为身边的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情暖夕阳正是一个履行这些责任与义务的团体,坚持为老年人提供物质、精神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一份温暖。你,准备好接力了吗?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