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公益团——盐城东台慰问

卢泽霖/2018-02-13 13:19/ 分类:热点

2018年2月12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公益团盐城东台小分队的队员来到盐城市东台社会福利院,接起寒冬送温暖的接力棒。

年关将至,新年的气息吹拂着每片角落。小队员们不畏寒风从这个小城市的各个角落赶过来。脸上也都洋溢着融化寒风的笑。这次活动参与人数超前多,所以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上午为下午福利院的迎新春联欢晚会做准备。打扫卫,装扮联欢室,与老人唠家常,装扮儿童的活动室……忙得井井有条,忙得不亦乐乎。下午则主持参与老人的春节联欢会,倾听和加入他们的节目。欢乐了一个下午。

天公作美,今日阳光分外明媚,志愿者们到来时,很多老人们都坐在院子里晒太阳。一些志愿者们就和老人们唠起嗑来。这些老人中,年纪最大的已经96岁了,但老人依旧口齿清楚能走能说的,让小队员们分外欢喜。刚与老人说话时好像也没那么多话聊,后来你三句他三句的,老人们也打开话匣子,谈子孙谈家长里短,谈到一些快乐的事,老人们毫不顾忌地大笑。其实老顽童老顽童,老人就像孩子,喜欢有人倾听喜欢有人陪伴,他们享受被人关注的感觉吧。印象深刻的有两个老人。讲讲那个幸福的小老太太吧,我们正聊着天,她突然被前方几百米的人给吸引住视线:“我姑娘来了。”等我反应过来,她已经拄着拐杖走了好几步。八十八的老太太,眼神好反应快,其实,是爱吧。我搀扶着她过去,把她交到她女儿手中,像把初生的婴儿交给她的母亲。

福利院的孩子们有大有小,大的可能与志愿者们差不多大,小的还不会说话。孩子们多是折翼的天使,这些大小天使都有感然人心的力量,一个笑,仿佛他们是世间最幸福之人。见到生人他们会害怕,但是看到他们的“管理妈妈”却分外安静。孩子们需要的爱,老人需要的爱,那名管理阿姨似乎有超能力地满足了。对孩子们来说,她是妈妈,对老人们来说,她又是女儿。世界上总有那些人,俗得和我们不太一样。

下午的联欢会可算热闹。一开场就是老人们的集体诗朗诵歌唱《歌唱祖国》。惊异老人们有很多老学者,也感叹老一辈对祖国深厚的感情。后面还有老人唱的《时刻想念毛主席》,有时候老人身上真的有太多我们需要学的了。最让人反思的是一个老爷爷唱的《常回家看看》,儿孙绕膝子孙满堂其实是老人最大的愿望吧。希望老人们的儿女,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将老人送到这里,都要记得常来看看,不能日日陪伴,那就常常陪伴。还有很多精彩的节目《南腔北调》、《小城故事多》、《军港之夜》、拉二胡、唱淮剧……这一群可爱的老人们工作人员还有我们的志愿者都是最棒的人。

公益的时间有局限,陪伴是件漫长的事,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情暖夕阳,爱传千万家。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