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泰州站

叶子彤/2018-02-08 14:01/ 分类:热点

2018年2月6日下午3:30,南通大学情暖夕阳公益团泰州兴化市小分队来到了兴化市红星福利院,在福利院进行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情暖古稀,相约夕阳。正值寒冬季节,福利院的老人们大都已经深居简出了,偶尔坐在门前晒晒太阳,也没有什么交流,闭目养神,看似安详,却有着挥之不去的寂寞孤独之感。

其实大家都知道,老人缺的不是物质上的资源,而是内心精神上的陪伴。他们的要求并不多,只是希望子女能经常去探望他们,和他们聊天使他们感觉不那么孤单。仅靠个人的微博之力是肯定不能解决社会上所有需要关心的事情。所以呼吁身边的人,献身到公益事业当中来,组成一个团队,用心的进行公益事业,给这个社会多点关心多点爱。

在活动开始之前,队员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红星福利院位置比较偏僻,它地处郊区,所以负责人设计了几条不同的路线,并且提前去打探路况,给队员们几个不同的选择,为了安全起见,要求大家必须在三点二十之前集合。为了更好了和老人交流,队员早早和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做好了洽谈和对接。

队员们为老人带来了牛奶等健康食品,并且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老人们平时洗澡的地方,还有吃饭的食堂,平时锻炼活动身体的小公园,深入老人的平时生活,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现状。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开始了和老人的交流。这里的大部分老人都已经没有了自理能力,他们只能靠别人的照料才能进行正常的起居。尽管设施齐全,但福利院群居的气息依旧是找不到半分家的温暖和温情。大家和老人耐心的交谈着,带他们回忆年轻时快乐的往事,并且叮嘱老人家在冬天时千万保重身体,使老人家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呵护。

时光的印记刻在老人们的脸上,新年即将到来,带着对他们的祝福踏上归途,收获满满的队员们颇有感触,在感受了福利院生活后,愈发的要学会关爱身边的老人。大家参与社会,从公益劳动中有所启示。通过志愿活动,引导青年人了解社会,认识社会。这些都让公益事业者们体会到了老一辈的孤独和年轻一辈的幸福。公益劳动是不计报酬,不谋私利,不斤斤计较的,也是培养青年人关注公共事业热情的起点。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