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情系苏州

卢泽霖/2018-02-08 13:55/ 分类:热点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吴江小分队从中午十二点开始陆续到达松陵镇敬老院。

在这温暖的午后,大部分老人都在午休,我们闲逛在敬老院里,看看老人们的生活环境,正当我走着走着,有些出神,一位老人热情的询问声把我拉了回来。老人邀请我到他的房间里坐一坐,应该是很久没人陪他聊天了,老人笑着跟我诉说他的生活,年纪大了腿脚有点不方便,小辈都没了,在敬老院中也没人陪他聊天,这些事情从老人嘴里说出来显得那么的不在意,可是,他眼睛里闪烁的泪光还是暴露了内心的哀伤。设身处地地想想,要是在我们老了孤零零一人住在敬老院里,会是多么孤独,陪老人们的聊天真的让我感触良多。

到了下午两点,很多老人从房间走了出来享受午后的阳光,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拿起扫把和抹布开始打扫卫生,一组拎着准备好的水果分发给老人们,每位老人接过水果都会笑着跟我们道声谢谢。从这些孤寡老人身上,我们感受到了现代社会缺少的品质——真诚与淳朴。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