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院(启东)情暖夕阳南京站

卢泽霖/2018-02-07 14:16/ 分类:热点

2018年2月5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公益团南京小分队组织了一批热心公益的同学为君兆老年服务中心带去温暖。

参加活动的同学一大早就到指定的地点与大家商讨今天的慰问活动,在队长的讲解下,大家都悉心牢记注意事项与活动流程。早上八点半志愿者们就来到君兆老年活动中心,将慰问品送予老人。老人们十分热情,向我们握手问好,真诚开心的笑容在他们脸上浮现,我们分成三组,分别去打扫卫生,去厨房帮忙准备午饭,去和老人聊天。老人们一字一句的给我们讲着他们年少时候的故事,又向我们倾诉与子孙相见之难,自己身体之难,我们都很仔细的聆听,一一安慰并向老人讲述了自己生活中的趣事,老人听后十分羡慕与向往,并提醒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接着,我们为老人献上了《北京的金山上》《小苹果》《无问》,老人们听得乐开了花,为我们鼓掌叫好。又有一位老爷爷主动上前唱了两首日语歌,十分动情,在坐各位纷纷叫好。我们又在老人的点歌下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大王叫我来巡山》,老人们挥舞着自己的双手,跟着拍子摇晃着身体,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唱歌表演结束后,我们将自己所写的春联拿了出来分给老人们,老人们拿到后一个劲的夸我们的字好看。正好有一位多才多艺的老人会写毛笔字,我们便站在老人的周围观摩老人的写字细节,老人一笔一划认真写完字后引得全场叫好,我们也学到了很多。接着我们为老人房门贴上了新的春联并送上真挚的新年祝福.........

温暖的阳光轻轻的洒在我们的身上,我们心情愉快,在树叶散落,冰雪未化的道路上都真诚的祝愿老人们能在我们的活动中感到温暖,开开心心过好年。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