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国奖宣讲团——回母校送政策

物电/2018-02-07 13:58/ 分类:热点

近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朱龙斌同学作为国奖宣讲团一员前往他的母校——常熟市中学,为他的学弟学妹们宣讲一系列国家资助补助政策。

回到熟悉的校园,曾经的学生时代也一幕幕在脑海中放映。“当朱老师还是我的班主任的时候,当我还是你们这样大的时候,不过是三年前……”面对着一张张青涩憧憬的脸庞,朱龙斌同学在讲台上说明来意。“感谢大家献出自己宝贵的时间,我今天主要想和大家简短分享一下国家的各种资助补助政策,以及常熟理工学院为学生提供的种种关怀措施。”在列举设立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后,朱龙斌总结道,“大家可以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其实,不管是常熟理工学院,或是其他大学,国家为了培养人才都投入许多,也都在不断落实之中。”最后,大家合影留念。由此,同学们眼里的火苗窜动着。

通过简短而清晰的说明,学生们对国奖、国助、国励,生源地贷款,建档立卡等名词有了初步认知。“振翅高飞,努力飞向心中的梦想,无经济顾虑。”这是省资助中心所传达的信念,也是每一位学生拼搏未来强有力的靠山。(陈洁雯/供稿)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