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远方,一片深情 ——山东大学青铃支教队队员感悟

秦清/2018-02-07 13:58/ 分类:热点

尽管大雪封路,山东大学青铃支教团一行人只能绕路前往此行的目的地——贵州省遵义市官店中学;尽管天寒地冻,路上少有行人,我们用普通话和当地家长艰难的沟通,宣传我们的寒假冬令营活动;尽管路途遥远翻山越岭,两天辗转三地,但是为了这一片深情,我们如约而至。

1月31日中午,山东大学春晖社青铃支教团队抵达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官店中学,开展以冬令营形式的知识与素质拓展并行的支援山区教育的支教行动。我们怀揣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依山傍水的官店中学,充满着对未知的好奇,对孩子们的关心,对大展身手的激动,对支教的热忱,我们于2月1日上午开展了冬令营新生报道活动。在寒风中坐了四个小时,但是我们一点都不觉得冷,之前的惶恐、担心、疲惫一扫而空,心里满满的只剩下感动与期待。尽管我们因旅途劳累时而会抱怨,但今天上午看到有些孩子们走路两个小时过来报名,脸已经冻得通红,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对知识的渴望,突然觉得很惭愧。他们的求学热情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觉得我们一定要用心去教,也只有用心才能不辜负他们不辜负我们自己。最终通过当地政府和支教队前期的宣传,总计一百余名学生前来报名参加冬令营活动。

这些渴望知识的孩子们囿于地理条件,不能接触到更高层次的教育平台,可是有千千万万个你和千千万万个我,渴望通过自己微小的力量帮助摸到另一个世界。所谓所爱隔山海,但山可翻海可平。来自六个不同省份的十一个人在这里聚集,跨越山海,种下希望的种子,一个远方,一片深情。我们为了我们的一片深情,一片赤诚,来到了这个远方,也渴望给山区的孩子们带来远方。

(文/秦清 图/秦清)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