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春晖社青铃支教团组织观影

曾心雨/2018-02-07 13:58/ 分类:热点

2月4日晚上六点半,山东大学春晖社青铃支教团组织学生们集体观看电影——《寻梦环游记》,并在电影结束后组织老师和学生针对这部电影发表了观影感悟。这次观影对于老师和学生都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支教已经进行到了第四天,无论是备课、上课还是孩子们生活的安排,都已经步入正轨。晚上六点,天已经黑了下来,距离电影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孩子们已经陆陆续续进了班级。学生们心情非常雀跃,有的甚至带来了自己的弟弟妹妹一起观看。支教团的老师们也非常激动,早早的到达教室安排孩子们坐下。孩子们统一坐在教室的前方,支教团的老师们坐在教室后方负责电影的播放。将近两个小时的电影,孩子们一直保持一种聚精会神的状态,老师们也沉浸在了电影的剧情里。电影结束后,几位老师先带头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和学生们交流了彼此的梦想。其中一位支教团的老师讲述了自己童年的故事,关于梦想和亲情,情感真挚,令人十分感动。然后学生代表起身讲述自己的想法,梦想是一个坚持不懈的过程,只有日复一日的为之努力,才能给梦想以实现的可能性。亲情是人的生命中无法割舍的东西,亲人的爱可以跨越生死,帮助一个人克服所有的艰难困苦。孩子质朴的话让老师们的内心波澜起伏。支教团所做的微小的事情都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爱的种子,对于他们意义深重。

观影活动是支教活动中很小的一部分。这七天的支教并不能改变现状,但是却给孩子们的生活带来了潜移默化的影响。青铃支教团希望通过这次寒假冬令营观影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发现并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千山万水,青铃支教团一直在路上。

(文/曾心雨 图/曾心雨)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