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MINI梦想灯塔筑梦团队赴双泉庄村支教

于博翔/2018-02-07 13:55/ 分类:热点

山东大学春晖社 MiNi梦想灯塔支教队正式开营

2018年 2月 4日,山东大学春晖社 MiNi梦想灯塔支教队于济南市马山镇双泉庄村正式开始支教报名,本次支教活动主要面向四、五、六年级学生,同时也招收其他年级学生进行拓展课教学。

上午8点一切准备就绪,很快迎来了第一位学生和家长,队长方娅霏和李夏为家长答疑解惑,其余队员引导学生登记报名。学生们亲切的叫着队员们老师,家长们向支教队员连声道谢。上午报名九点半截止,招收了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共 17名。

上午 10点钟,举行了此次支教活动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中,队员袁羚匀向各位家长、学生和马主任以及王书记介绍了山大春晖社 MiNi梦想灯塔支教队的基本情况,支教队员来自山大的 7个学院,此次支教将从 5号起持续 6天时间,设置语数英三门基础课,武术,美术,音乐等特色课。接下来王书记致辞道,此次支教活动,既解决了农村学生假期补习困难的问题,又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乡镇教学的经历,这为山东大学和双泉庄村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沟通的桥梁。接下来教务组组长管波涵介绍了此次支教队员的姓名及教授科目。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山东大学春晖社 MiNi梦想灯塔支教队支教报名暨开幕式顺利结束。

下午 3点,班主任组织班会课,向学生们强调了这次支教期间的安全纪律问题。班会课后,支教队员为了尽快与学生们沟通交流,带领学生们开展了"一二三木头人"、"跳房子"等一系列游戏。短暂的游戏增进了支教队员与学生之间的感情。

支教活动不同于学校教学,它教给学生知识,也让学生更多的了解外界。支教队员要成为学生的榜样,通过共同学习的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向上地学习和生活。

此次支教活动由卢丽丽和刘颖超提供部分资助。

文:于博翔 方娅霏

图:于博翔

手机:17860621538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