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公益团——沭阳站慰问

卢泽霖/2018-02-07 13:55/ 分类:热点

2018年2月4日,立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情暖夕阳宿迁小分队的同学接过大旗冒着寒冷的天气进行志愿活动。

寒假气候严峻,特别是早晚气温较低,上午9时,小分队的成员们携带用具来到街道上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献上爱心。他们为环卫工人送上防滑棉手套,并帮助他们进行城市清洁工作。环卫工人是马路上的园丁,城市的美容师,他们风雨无阻,每天都很辛苦。寒风凛冽,小分队的同学们拿着自带的扫帚和簸箕热情积极地帮助工人们清扫路面和倾倒垃圾。经过2小时的劳动,志愿者们都很感慨城市清洁工作的不容易,并对环卫工人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致以崇高的敬意。活动结束后,街道的环卫工人也对小分队成员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下午1点半左右,志愿者们又来到了沭阳县新世纪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慰问活动。与院长交接完有关工作后,同学们开始正式的活动。活动初始,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水果和牛奶,陪爷爷奶奶们聊聊家常,带老人们一起合唱歌曲,为老人们带来欢笑。之后同学们护送爷爷奶奶们回到各自的房间,然后同学们分头行动,有的为老人们修剪指甲,有的为老人们按摩捶背,有的为老人们打扫房间的卫生,并贴上新年对联等等,小分队成员们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他们的行为受到老人们的一致认可,志愿者们也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一下午很快就过去,同学们快离去时,老人们感到很不舍,叮嘱同学们下次再来。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多多陪伴和关爱老人是年轻人的责任!

经过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表示感慨良多并收获满满,对人民的幸福生活有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的确是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