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浦学子返乡行 团团建功十九大”—莆田学院临床医学院寒假“三下乡”漳浦大浦村站

康秋红 陈伟祥/2018-02-07 13:52/ 分类:热点

“莆浦学子返乡行 团团建功十九大”—莆田学院临床医学院寒假“三下乡”漳浦大浦村站

大学生活网讯(通讯员康秋红 陈伟祥) 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十九大”已然成为了全国大学生的主旋律。莆田学院临床医学院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举办了医疗卫生三下乡寒假实践活动,为漳浦大浦村村民们探访慰问老人、陪伴留守儿童。下乡深入到农村基层,让当地群众更了解医疗服务,拉近医生与百姓之间的距离,建立一份良好的互信关系,也为日后的工作奠定扎实的实践基础。

据悉,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漳浦县绥安镇大埔村进行。活动从2月1日开始,临床医学院在活动开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确保了本次活动能够更加顺利的进行。漳浦县领导十分重视本次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亲临活动现场探望志愿者及孩子们,并对活动进行改进指导。

2月4日,这是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大埔村进行的第四天。早上9点,志愿者们来到大埔村村部,稍作调整后,志愿者给孩子们上完一天安排的课程。紧接着,志愿者和孩子们玩起了孩童时代的小游戏——捉迷藏、老鹰抓小鸡、解连环等。“这些游戏是我们在上体育课时经常玩的游戏,大哥哥大姐姐陪我们玩游戏,我们感到特别开心。”一个小男孩开心地对记者说。随后,志愿者们赠送一些笔记本、铅笔等学习用品给孩子们,收到礼物的喜悦让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下午2点半左右,漳浦妇联何主席和志愿们一同去探访当地的留守老人,和老人一起聊天,听老人讲年轻时候的故事,并向老人普及一些生活小常识。老人家在热闹的气氛中展露笑颜,令志愿者倍感亲切。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孩子们丰富暑假生活、增添学习乐趣,慰问留守老人,更有利于锻炼大学生的意志品质,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意识,进一步传播志愿精神。”志愿者陈敏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